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治郅未来或任八一队领队 仍为中国篮球做贡献

2014年02月18日14:3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治郅未来或任八一队领队 仍为中国篮球做贡献

  本报讯(记者 王洋)“Finish(结束了)!”昨天,八一男篮老将王治郅的私人体能训练师马克开始收拾行囊准备离开,因为他的雇主、37岁的王治郅不再需要配备自己的体能训练师了。大郅在前晚参加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场CBA联赛,很可能就此退役。

  2009年,王治郅从美国请来私人体能训练师马克,从此马克一直陪伴着大郅。作为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大郅退役的话题从3年前的广州亚运会时就开始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本赛季,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在常规赛第24轮赛后曾透露,“王治郅将在赛季结束后退役”。因此前晚八一队与辽宁队的比赛,被外界视作了大郅的谢幕战。

  “脱下这件衣服确实有些舍不得,希望以后自己能够更好地享受生活。”大郅表示,真到离开的时候,心情有点特殊,但谁都有离开的时候。他曾开玩笑说,退役后要去圆明园看大门,还想去西藏拍摄星空,但作为一名为篮球而生的人,他这辈子注定不会离开篮球。八一队历来有优秀运动员退役后转岗成为教练或球队管理人员的传统,刘玉栋、张劲松、李楠等人都是这样走过来的。有俱乐部知情人士透露,大郅很可能将出任八一队领队,并辅佐主帅阿的江训练内线球员。大郅也表示,希望未来仍有机会能为中国篮球和八一队做更多贡献。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