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郅怀念穿球衣打球感觉 或将任八一领队和助教

2014年02月17日16:5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郅怀念穿球衣打球感觉 或将任八一领队和助教

  这一天终于到来,尽管全国球迷有多么不情愿,但是每个职业球员总会有告别的一天,16日晚上浙江宁波八一队的主场,王治郅度过了他作为球员的最后一场职业赛事。从此之后,身穿14号战袍的追风少年就只活在传说中。

  退役这个词,对于王治郅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这一场比赛过后,王治郅用自己的话为退役下了定论,大郅说,“脱下这件衣服确实有些舍不得,谢谢大家陪我到最后,向还有篮球梦想的人致敬。”本场与辽宁队的比赛,大郅一共打了26分钟得到14分,不过八一队仍然输球,八一队也已经早早地告别了季后赛。

  由于是大郅的告别战,宁波的雅戈尔体育馆里涌进全国各地的记者,还有从四处赶来看看大郅在球场上最后一眼的球迷,球迷们也纷纷打出了“郅爱”、“郅敬郅谢”等标语,大郅显然是这场比赛甚至是本轮CBA联赛最大的焦点,比赛结果都不太重要,球迷只为了多看看大郅,只要是大郅所到之处,客队的球员都会找他合影。

  大郅退役后将去何处?大郅本人并没有说明,不过有媒体称大郅可能会担任八一男篮的领队和助理教练,大郅说,“脱下这件衣服确实有不一样的感觉,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再穿起来,但我会一直怀念它,希望中国篮球、八一队能尽快度过这段困难时期,以后能越来越好。”

  大郅在1995年正式开始自己的CBA生涯,是八一男篮夺得六连冠的功臣,在1999年NBA选秀中被达拉斯小牛选中,2001年赴美国打球,并在2006年回到中国。王治郅在CBA共效力14个赛季,代表八一队一共获得7个总冠军。

  (叶嘉利)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