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治郅"谢幕"众星捧月 孙悦夺走MVP连声"喊冤"

2014年01月20日16:1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治郅"谢幕"众星捧月 孙悦夺走MVP连声"喊冤"

  昨晚,CBA全明星正赛以北区明星队118比102击败南区明星队告终。这本来是一场想以王治郅为主角的全明星,最后的MVP大奖却被孙悦夺走,以至于“孙大圣”连连“喊冤”。

  双方计划配合大郅

  比赛前,南区全明星队的球员们就在半公开地讨论如何让王治郅度过一个难忘的“全明星告别赛”,最好的方式无疑是让这位八一老将再拿一次MVP奖项。为此,朱芳雨称他比赛时的“主要任务是防守,然后尽量给郅哥传球,配合他来打”。王仕鹏也不惜“泄露”本队战术思路:“我们已经商量好了,所有战术都围绕大郅打,我们发完球就站到四个角,让大郅一打五。”易建联在赛前更新了个人微博,表示:“今晚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给郅哥抢篮板了吧。”

  与此同时,他们的对手北区全明星队的焦点人物孙悦也信誓旦旦地表示,比赛时绝不盖王治郅的帽:“一是因为他的进攻确实很难被盖,二是我要真盖他会有点不合适吧,毕竟大家都希望他能开开心心地打完这场全明星。”

  当仁不让第一主角

  到了五棵松现场,王治郅果然是“第一男主角”,除了享受主持人的特别礼遇压轴出场外,开幕式时还特别在大屏幕上播放了一段题为《郅谢》的小短片,回顾了他19年篮球生涯的精彩片段。

  3分钟左右的时间,大郅仰着头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一切,眼睛似乎有一些湿润。对着镜头,他笑了笑,随即走上前,一向腼腆的大郅,甚至借助右手亲了亲转播镜头。也许是情不自禁,也许是随性为之,但这样的王治郅,实在难得一见。随后,大郅接过话筒说道:“很高兴参加全明星赛。目前,中国篮球处于低谷,来现场的球迷肯定都希望球队创造好的成绩,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与大郅并肩作战多年的姚明,在解说席上关注着好兄弟的一举一动。

  形势有变不按预期

  然而当比赛真正打响后,场上形势就不按预期发展了,北区明星队来势汹汹,一开场就取得了领先。尽管南区队这边朱芳雨和易建联如其所言都尽量把进攻机会交到王治郅手里,但无奈北区明星队不断地把分差拉大。此外,南区队的外援吉布森显然是不知道队友们成人之美的计划,被换上来后攻得格外积极,转瞬便成为本队得分最多的人。上半场结束时王治郅只有9分进账,而吉布森已经拿到21分。就是说如果保持这种局面,即便最终南区队获胜,MVP也不会属于大郅。

  如此一来,北区队更加认真了,主场作战的孙悦火力全开,罕见地上演了6次暴扣,看得北京球迷们大呼过瘾。最终孙悦助北区获胜的同时自己也毫无异议地当选了全明星MVP。上台领奖刚下来,孙悦就遭到了大家的“刁难”,纷纷开玩笑说他抢了大郅的戏。“我这……真是天地良心啊!”急得孙悦连忙解释,“其实我也想让他拿MVP,毕竟大郅是最后一届全明星,但是大郅想把机会留给年轻人,所以,还是祝福大郅吧!”

  深情告别没有遗憾

  大郅赛后完全没有介意MVP奖项被孙悦拿走:“这里有很好的球迷,很好的气氛,虽然未能拿到MVP奖杯,但自己没有遗憾。球员都会有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希望年轻球员通过CBA联赛的平台涌现出来。”

  著名演员濮存昕昨晚作为评委参评了扣篮大赛,谈到好友大郅,他说:“大郅做到了最好的自己,这么多年他都在坚持,没有丝毫的懈怠,我们为他喝彩。演员有‘德艺双馨’这个说法,我觉得大郅在体育界就是德艺双馨。”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本报记者 刘平摄 J163

  奖项

  全明星MVP 孙悦

  技巧王 王子瑞

  三分王 贺天举

  扣篮王 克里斯·约翰逊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