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指标差一分表现打十分 孙悦找回真正自我

2014年03月14日18:3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指标差一分 表现打十分

生死战前,闵鹿蕾向孙悦下达了得20分的指标,这样的要求似乎有些高了。但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孙悦打出了这个系列赛最佳表现,拿下了19分3篮板3助攻4抢断。虽然距离闵指导的得分指标差了1分,但孙悦的表现配得上10分。

在双方的第四场比赛中,孙悦的低迷是北京队落败的一大症结所在。在那场对决中,孙悦全场仅拿到2分,命中率仅为12%。同时孙悦在那场比赛中助攻为0,8个篮板球算是仅有的亮点。闵鹿蕾找孙悦谈话,鼓励他站出来,因为球队需要他。

昨晚孙悦在上半场就有着全面的发挥,在得分上,孙悦首节抢断后直接持球下快攻一条龙暴扣得分,在第二节中,孙悦不仅罚中2分,更是持球杀入内线连过数人并顶着易建联上篮得分。除了得到6分之外,孙悦在上半时还送出了3次助攻。孙悦在防守上的贡献也是可圈可点,他完成了3次抢断,并且有2次促成得分。

孙悦在第三节开局阶段打得风生水起,先是在底角附近命中了一个3分球,随后又持球突入内线飞身暴扣。末节决战时刻,孙悦又站了出来,投中两个3分球。

得胜回到休息室,主教练闵鹿蕾激动地胡噜了几下孙悦的头发,拍了拍他的脸说:“今天这样的才是孙悦!”对于闵鹿蕾赛前给他布置的20分的指标,孙悦开玩笑地说:“今天19分,四舍五入就算20分吧,差不多。”

主动请战 陈磊赢下队长对抗

在京粤最后一场较量中,北京队队长陈磊的首发是一个关键的变化。此前已经多场比赛没有得到上场机会的陈磊,在防守端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成功地限制了广东队队长朱芳雨的进攻。

在上一场比赛中,朱芳雨发挥非常出色,独得25分。从某种意义上讲,防不住朱芳雨,直接导致了北京队的失利。第二天一早,陈磊给闵鹿蕾发了一条短信,主动请缨要在第五场比赛中防守朱芳雨。闵指导反复思量,再三权衡,才决心起用陈磊,而且要首发出场!

从一开场,两位队长就对上了。在前三节比赛中,朱芳雨在陈磊的盯防之下,根本没有太好的出手投篮机会,仅仅利用罚篮得了1分。而且朱芳雨得到罚篮机会时,陈磊当时并没在场上。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陈磊还贡献得分。陈队长在首节先是在一次反击中下快攻上篮得分,随后又利用节奏上的变化与精准的线路选择杀入对方内线并得到罚篮机会,随之连罚连中。

到了最后一节比赛,当闵鹿蕾看到朱芳雨空位命中3分球后,将陈磊再度派上场。由于北京队处于急需得分阶段,所以陈磊仅仅打了1分钟,又被替换下场。孙悦表示,正是队长这种“狗皮膏药”般的贴身防守,才带动了北京队在防守端的成功。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