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打法铸就朱芳雨高效 逐渐减少自己持球攻次数

2014年12月04日09:0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打法铸就朱芳雨高效 逐渐减少自己持球攻次数

  成为“万分先生”之后,有声音认为朱芳雨没有了破纪录的动力,状态有所下降。然而连续3场比赛他用21分、22分和40分的表现,向外界证明他的目标远不仅是打破万分纪录。

  朱芳雨持续的优异表现,尤其是本场比赛超高的得分和超高的投篮效率恰恰是得益于他有意识的打法调整。

  随着年龄增长,朱芳雨逐渐减少了自己持球进攻的次数,用更多的投篮和空手移动减少身体对抗对于体力的消耗,同时也能够保持一个比较高的进攻效率。

  尤其是本赛季,朱芳雨大多数投篮来自于接球定点投射,每场比赛他能够投进4.6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2%,两分球的命中率场均也有53%。

  本场开局,朱芳雨连得的14分中,有8分来自于空切的篮下出手,而剩余的两记三分球则是在空手移动中接球投进的。

  此役广东队仅有4人得分上双,这4人中丹尼尔斯和王仕鹏仅仅得到12分和10分,大多数分数集中在朱芳雨和阿联两人。

  一般情况下,得分过于集中多是发生在个人单打较多的球队里。但这场比赛则相反,华南虎惊人地送出了34次助攻,比21.8次的场均助攻高了近13次,这项数据也侧面证明了朱芳雨爆发所带来的影响,火热的手感提升了队友的助攻数据。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实习生 张驰 温启豪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