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慈世平CBA首秀拼到脱水 替补出场命中率不佳

2014年11月03日14:4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慈世平CBA首秀拼到脱水 替补出场命中率不佳

  在昨天的CBA新赛季首轮焦点战中,面对上赛季联盟亚军新疆队,四川金强队并没有害怕对方的强大,一直与对方死磕,比分也很胶着,直到最后一节才以101比109输给对手。由于上周肠胃炎的影响,慈世平并没有首发上场,他在比赛第四节一度出现脱水的状况。25投8中,23分,这样的表现对于被称为本赛季CBA最大牌外援的慈世平来说并不算好。

  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40秒时,慈世平替换上场,球迷们迸发出惊天动地的欢呼。不过,慈世平似乎显得极其不适应,虽然造成了对方的犯规,但他第一次出手就罚球不中,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他接下来的一个罚球也未能罚中。30秒之后,慈世平再次造成对方犯规,他的罚球并没有因此而好转,仅罚进最后一球。当慈世平罚进这个进球时,他自己也有点如释重负。这是他得到的CBA第一分。

  首秀CBA的慈世平并未发挥出自己的3分球优势,11投仅3中,两分球也不太理想,14投5中,罚球也只有可怜的9罚5中。由此可见,慈世平并不在最佳状态,否则他的命中率定然不会如此尴尬。

  慈世平赛后说,他已拼尽全力:“今天我们打得还是不错的,我第四节感觉有些脱水,相比于训练,我今天的状态其实要好很多,至少我自己感觉很好,而且我相信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相对于进攻端的发挥不佳,慈世平向CBA展现了自己防守专家的属性。他对于防守位置的判断与选择,他在一对一防守中的对抗能力与团队防守中的协防能力,以及高超的断球能力,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第三节比赛中,慈世平在防守端又一次从对手手中将皮球断掉,场上瞬间出现了两打零的局面,慈世平没有选择自己持球完成暴扣,而是无私地将球传给了身边的于澍龙。第四节下半节,慈世平下场后的四川队已经落后到了12分。慈世平重新登场后立刻发威,先是打3分成功,随后中投命中,接着又来一记3分,硬是帮助四川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虽然最终球队未能逆转,但慈世平的表现仍旧让人印象相当深刻。

  首轮战报

  北京 103:89 广东

  浙江 126:110 上海

  山西 121:110 重庆

  广厦 128:86 八一

  四川 101:109 新疆

  佛山 103:110 辽宁

  吉林 125:120 东莞

  福建 100:104 天津

  山东 104:94 江苏

  青岛 117:105 同曦

  (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