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洋帅食堂吃午饭不忘工作 佩兰只做普通员工

2014年03月12日07: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洋帅食堂吃午饭不忘工作 佩兰只做普通员工

国足协迎来了一位“新员工”。国家男足法国籍主帅阿兰·佩兰从10日已起开始在足协国管部办公。在这里,他一丝不苟地拟定训练计划,与足协员工一起吃食堂。与吃、住、行讲排场,并以名帅自居的前任卡马乔相比,佩兰似乎更尊重中国足球,对中国队主教练的工作更珍视、更投入。

主动要求到足协办公

根据工作合同规定,佩兰任期内,每年允许回欧洲度假3次。在国家队无重大赛事任务的情况下,佩兰今年大部分的工作时间会在中国国内度过。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看到,身着便装、戴着眼镜的佩兰就坐在足协国管部的办公室内。据悉,在上周随中国足协官员观摩中超联赛前,佩兰主动提出,希望能在国家队没有训练、比赛任务的时候到足协办公。佩兰也成为中国男足首位到足协“朝九晚五”上班的洋帅。

佩兰在与中国足协工作人员沟通时曾经表示,虽然到任之前他对中国足协有所了解,但他还是希望第一时间了解国家队甚至中国足球最新资讯,以便能够制定出具有针对性的国足备战计划。足协有关人士透露:“佩兰从现在起已在中国足协正式办公,这有利于教练组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工作成本,也有利于国足教练组中、外团队成员完善沟通。”

工作生活不讲排场

北青报记者获悉,中国足协因公务繁忙尚未腾出时间帮助佩兰落实在京的租房事宜。目前佩兰居住在天坛饭店,与卡马乔进驻单日房租几千元的昆仑饭店高级套房相比,佩兰在天坛饭店的单间日租金仅几百元。佩兰甚至还步行赴足协上班。一位国足人士回忆称,虽然合同规定佩兰随队飞行出访可以乘坐商务舱,但佩兰表示,他并不介意与队员一起坐在经济舱。

北青报记者还看到,由于时间仓促,足协只能暂借给佩兰一台旧笔记本电脑,但佩兰对此并不在乎,他说:“能上网,有英、法语输入法,挺好用。”随着佩兰到足协“上班”,协会也为他订制了名片及出入协会的门禁卡。

昨天中午,佩兰到足协食堂与协会工作人员共进午餐。“佩兰握筷子的姿势有些蹩脚,可他毕竟学会用了,到食堂吃饭也是他自己提出的。”足协一位官员说。佩兰曾表示,中国菜虽然陌生,但却非常可口。足协一位人士对此评价说:“通过近期的接触,我们发现佩兰这个人对于生活、工作的条件不挑剔,他也善于主动与中方人员沟通。看来,在带好队之前,佩兰首先学会了‘接地气’啊。”

工作狂只谈工作不闲聊

由于中国足协各职能部门的具体工作有交集,员工们经常往来于各个办公室,言语交流在所难免。不过佩兰却坐在自己的工位上一动不动。当其他足协工作人员谈话时,佩兰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一面浏览需要的资讯,一面拟定球队的备战计划,旁若无人。

“观摩中超联赛和办公的时候,佩兰从不闲聊哪怕一句话。除非有球队的事情必须与他商量,他才开口。”一位足协人士称。即使在足协食堂吃饭,佩兰的言谈话语也离不开工作。他昨天还与同桌的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聊起“中超印象”。

据悉,佩兰的评价非常直接,他说,在济南、北京、天津观摩中超首轮3场比赛后,他并没有发现外援的竞技水平明显高于中国本土球员。“中国职业联赛的速度很快,但各队间相互水平都差不多。可能是联赛刚刚开始的原因,还没有特别突出的中国球员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会尽量多看比赛。”佩兰说。足协一位人士说:“佩兰不抽烟、不喝酒,也没有游览名胜的想法,我们感觉他是一位工作狂。他的水平有待实践检验,但至少他对现在的这份工作表现出了应有的尊重。”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