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中国男足主帅佩兰:让更多年轻人展现才华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4年05月15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佩兰
  资料片(新华社发)

  “50人大名单已经准备就绪,并且发往了各个俱乐部。”5月14日,中国男足主帅阿兰·佩兰现身北京,证实了这一消息。巴西足球世界杯期间,国家队将在香河基地集结,接受佩兰的第一次集中训练,期间还将进行3场热身赛。尽管国足名单和热身赛对手尚未公布,但从佩兰的言语中已经可以感受到,国足将刮起青春风暴。

  35人名单中16人首次入选国家队

  记者:有消息称,这次郑智、杨昊等老将并未入选国家队?

  佩兰:这次确实是在选择一些30岁以下的队员,但是国家队的大门从来没有对这些优秀的老队员关闭。众所周知,我们的长期目标是冲击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那我们现在准备的所有比赛,都是在练兵,都是在挖掘新人。

  记者:哪些球员将成为国足的新面孔?

  佩兰:50人的大名单最终会确定35人,在35人的名单里将会有16个队员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其中25岁以下的会有12人。在中超联赛中,有一些年轻球员涌现出来,给我印象不错。比如廖力生,他在广州恒大队的表现有目共睹,国家队需要这样的球员。我们把国家队的大门敞开,让更多的年轻队员展现他们的才华,在国家队得到锻炼。当然,无论这份35人名单,还是将来的23人名单都会随时变化,并不是说圈下来就固定了,会不断调整。

  记者:最后的名单何时确定?

  佩兰:距集训还有3轮联赛,可能会有伤病等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和3场热身赛时间、地点以及对手,中国足协将在恰当的时间公布。

  忧虑中超重要位置被外援占据

  记者:集训主要的工作是什么?

  佩兰:发现更多好的球员。在联赛间歇期,我们会让国家队球员在体能和技战术上完成磨合。参加集训的很多队员都是去年中超前四名的主力球员,经过了联赛和亚冠的洗礼,但更多队员还需要通过磨合,发现他们的潜力,挖掘他们的价值。

  记者:对于2015年亚洲杯是如何考虑的?

  佩兰:明年年初的亚洲杯对国足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也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之一。我们选择参加亚洲杯的球员没有年龄界限,肯定会选择最好的球员,组建一支强大的中国队来展现实力。毕竟目前距离亚洲杯还有一段时间,目前的工作也是在为亚洲杯积蓄力量,选拔更好的球员。

  记者:在接手国家队之后,遇到了什么困难?

  佩兰:应该说,国家队的建设正在按照既定的目标前行。我现在遇到的主要困难,就是中超联赛中重要的位置都被外援占据。中国球员在这些关键位置上失去了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这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也让我在组建国家队时遇到了一些麻烦。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5日 15 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