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路透社撰文:佩兰 中国足球想崛起先要改变精神面貌

2014年04月14日08:21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 中国足球想崛起先要改变精神面貌

  2月底接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帅,3月5日率队在客场与伊拉克的比赛中拿到2015年亚洲杯参赛资格,随后往返多个城市观看中超亚冠比赛……法国人阿兰·佩兰通过近50天的时间已经对中国足球有了初步认识,近日路透社撰文描述了佩兰眼中的中国足球。

  有大约半年时间招募新球员参加亚洲杯

  自从2002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后再也没能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现国际足联排名只有96位,过去一年刚刚经历过主场1比5输给泰国的“惨案”……路透社历数过去一段时间内中国足球令人尴尬的往事,佩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上任,“我很自信,我已经在中国看了非常多的比赛,他们都有良好的精神面貌。我也看了几场亚冠联赛,我认为我的工作是困难的,但对于一名教练来说做出一个困难的选择是好事,我很高兴接受这样的挑战。”接受采访过程中,佩兰首先提到了“精神”一词,在他看来,中国足球想要有所提高甚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首先需要改变的就是精神面貌。

  目前佩兰最大的任务是率领国足备战2015年亚洲杯,考察、挑选球员,安排训练、热身赛计划,佩兰工作一点也不轻松。根据安排今年6月,中国队将与埃及、马里国家队进行两场友谊赛,为明年的亚洲杯赛做准备。在谈到未来中国队的构建和计划时,佩兰表示:“首先,我必须要找到合适的球员,我已经注意到了一些年轻球员,我想给他们一个机会,我肯定会保留一些有经验的球员,从而保持球队的平衡。我还有时间去做工作,因为在6月有一些比赛,我有约半年的时间招募新球员,从而让球队变得更好。”

  已敲定体能教练和首席助理教练

  在中超亚冠同时进行期间,佩兰的身影已经出现在贵阳、上海、北京、济南、广州等城市,其间他的外籍助教团队也已经组建完毕。上月底,佩兰的两名外籍助手——克里斯蒂安·贾汉与阿里·布姆尼热抵达中国。贾汉曾在深圳队工作,担任体能教练。在中国国家队,他将继续担任体能教练。布姆尼热是突尼斯人,同时拥有法国籍,球员时期是一名守门员,他与佩兰在卡塔尔有过合作,在中国国家队,布姆尼热的角色是首席助理教练。

  中国足协透露已经为佩兰和他的两位助教以及翻译专门在足协办公楼九层设立独立办公室。足协人士介绍,佩兰基本上每天上午9时准时出现在办公室,下午5时多下班回家,有时还会加班,中午饭就在足协食堂解决。

  3名外教几乎每天都会在办公室里进行一次交流会,讨论过去一段时间观看联赛的感受,以及对印象深刻球员的表现进行分析、评估。目前佩兰的教练团队中尚缺一名中方教练,佩兰一直希望前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可以留任,只是现实的情况是傅博在最近一年时间内有繁重的U22国家队集训与比赛任务,因此佩兰或许还需要重新挑选一位合适人选。 综合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