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闵鹿蕾:最后一战打出血性 绝不会只是走过场

2014年03月12日16:3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闵鹿蕾:最后一战打出血性 绝不会只是走过场

  “北京队,加油!”赛后,在北京队的更衣室里,传出了加油声。输了球的球员们尽管有些遗憾,但是士气没有丢,仍然自我激励着。

  主场不敌广东队,北京队输掉了本赛季季后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赛后鼓励队员们说:“2比2的总比分很正常,毕竟我们还有赢得第5场的机会,大家回去好好准备,努力争取总决赛资格,绝对不能放松。”闵鹿蕾一字一顿地说:“第5场比赛绝不会走过场,还要打出血性和不畏强手的精神。”

  本场比赛北京队从开局就陷入被动。最后一节,广东队没有再犯“末节崩盘”的老毛病,加上朱芳雨和易建联的高命中率,北京队最终输掉比赛。

  “回到主场,大家的气势和在客场比赛时不太一样了,没有了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觉,心理有包袱。今天我们篮板球输13个,外线的防守做得也不够好。赛前我们一直强调,广东队这么多年拿冠军靠的就是外线,但今天我们针对他们外线做得还是不好。”闵鹿蕾说。

  相比于对方国内球员集体爆发,北京队的进攻仍然过多依靠两名外援马布里和莫里斯。闵鹿蕾承认,本队国内球员的潜能没能体现出来。孙悦昨晚只拿到2分和8个篮板球,他的发挥失常让北京队一度在后卫线上只能派出李根与老马搭档,而与他对位的朱芳雨昨晚则拿到25分。对此,闵鹿蕾表示,“孙悦今天有点低迷,对朱芳雨的控制做得不太好,下一场我们会很好地总结和改进。”

  在更衣室里,记者发现,马布里后脑勺上包扎伤口的纱布已在比赛中被他自己撕掉了。带着还没拆线的伤口,老马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4分、7个篮板球和3次助攻。球队没能赢球,老马心情低落,“今天对手打得很好,制造出很多空位投篮机会,有点像巅峰时期的那支广东队。8号朱芳雨打得非常自信,命中率很高,给我们不小的打击。而我们却没有打出应有的东西。”

  谈到下一场比赛,老马咬咬牙,“除了全力以赴,没有别的选择!”

  本报记者 王洋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