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男篮内援不给力 半决赛关键战赢球缺筹码

2014年03月12日16: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男篮内援不给力 半决赛关键战赢球缺筹码

  101比109!昨天,北京金隅首次在五棵松主场让广东宏远带走胜利。马布里得到34分7个篮板,莫里斯得到了31分14个篮板,除他们之外,北京队没有一名球员得分上两位数。人们不禁要问,北京队的国内球员都去哪儿了?

  反观对手广东,两名外援的得分都没超过13分,而朱芳雨、易建联、周鹏等人全都在关键时刻有所发挥,正是他们的表现帮助广东赢下了关键的胜利,把半决赛总比分扳成了2比2平。

  上一场在客场拿到赛点的比赛中,北京队就是只有马布里和莫里斯两个人砍下了超过70分帮助球队赢了球,而这也给北京队埋下了一个隐患。莫里斯说:“我们需要其他球员能够站出来发挥,不能只靠我和马布里两个人的发挥,看看今天的广东队,他们打得就像当年巅峰时期的广东队一样,充满了自信!”

  昨天,北京队的国内球员就像是在场上消失了一样,吉喆的表现稍有反弹,孙悦则完全没有发挥出球星应有的水平,全场比赛8投1中,除了一次突破上篮得到2分之外没有任何得分,甚至没有造成对手的一次犯规,自己还6次犯满被罚下场。李根同样表现糟糕,在场上27分钟,得了7分,但是他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只抢了一个篮板球,根本无法帮助球队保护篮板球,在防守端他的劣势更是显露无疑,第二节正是朱芳雨在他的防守下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广东队拉开了分差。下半场,朱芳雨也在底角多次找到机会,而李根每次都给了对手太大的投篮空间。另外,昨天北京队的篮板球再次被广东队完爆,44比57落后,仅前场篮板就让对手抢到了19个之多。

  “朱芳雨今天打球充满了自信,他是广东队发挥最好的球员,”莫里斯说,“我们也需要自己的球员这样去发挥。现在比赛打成了2比2平,我们还有机会在客场去赢下比赛,但是我们需要自己国内球员的发挥。”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也在赛后谈到了国内球员,他说:“今天我们在几点上做得不好,一个是篮板球,一个是外线的防守,对广东队想赢得比赛,必须把外线控制好,另外除老马和莫里斯之外其他国内球员的作用没体现出来。”

  按照最近两场的发挥,北京队要想挺进总决赛,就必须要有国内球员站出来,让“大心脏”敢于发挥,有自信的国内球员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朱彦西说:“这场比赛不会让我们失去信心的,我们一定要有信心,我们一定会打进总决赛!”

  文/本报记者 周赫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