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里皮承认球队发挥不佳:需要找回求胜欲望

2014年03月13日08: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承认球队发挥不佳:需要找回求胜欲望

  横滨水手主帅樋口靖洋赛前宣称找到了广州恒大的弱点,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的确如此。在1比1完成横滨的客场之旅后,广州恒大主帅里皮也承认球队的发挥并不好。

  “今天球队的表现并非非常出彩,我们上赛季结束晚,球队不在最佳状态,而且有些球员因伤病影响状态,影响了球队的发挥。但我想说这是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一场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里皮说,“我们去年比其他球队晚一个月结束赛季,所以(新赛季)准备期也比较短。现在我们不仅竞技状态还没到最佳,还要找回去年比赛时的坚决、团结和强烈的求胜欲望。”

  里皮认为球队的配合生疏是比赛未能获胜的原因之一,这一点和迪亚曼蒂赛后的观点有相似之处。里皮说:“穆里奇上一场亚冠踢了半场就受伤了,然后直到与横滨赛前三天才和球队合练。埃尔克森上一轮联赛也停赛,所以他们三人的配合机会并不多,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磨合。”不过里皮认为球队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可惜未能将机会转化为进球。“比赛过程中,我看到的是我们有70分钟的时间压着对手进攻,我们的球队并不保守。”里皮强调说。

  这场比赛中,来自广东揭阳的小将廖力生首次在亚冠联赛首发并且打满全场,这名年轻球员显然受到里皮的青睐。廖力生在本赛季的三场比赛中已是连续登场,同时表现相当令人满意。“廖力生很年轻,在场上拼劲也很足,赵旭日最近受伤,球队中场人员不多,廖力生对球队起到了非常正面的作用。”里皮在赛后点评说。而廖力生在赛后面对记者采访时也感谢了里皮对自己的信任,他透露里皮在赛前只是要求他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这场比赛里皮要求郑智在后腰位置进行组织,而黄博文和廖力生这两名后腰则将精力更多地放在向前进攻上。(特派记者 李斌)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