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

欧洲球队对决比分悬殊 新水源球场见证3场“大屠杀”

张喆

2014年06月22日09: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洲不“客气”

本届世界杯是一场进球的盛宴。至今,比分最悬殊的3场比赛分别是:荷兰5比1西班牙德国4比0葡萄牙法国5比2瑞士。有趣的是,这3场比赛都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上演,而且都是欧洲球队之间的对决。

3支以大比分获胜的主角都是本届世界杯上有望争冠的欧洲球队,而且都有共同特点:一是队伍结构的新老结合比较完善;二是队内的核心球员尤其是射手发挥出色;三是准备期工作扎实;四是队内气氛十分团结;五是都拥有一名强势的主帅。

法国队以5比2大胜瑞士队的比赛,是本届世界杯至今最多进球的一场比赛,比赛还产生了多个有趣的数字:吉鲁打进了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第100个进球,此前只有巴德意阿4队达到这一数字;7个进球由7名球员完成,这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是头一遭;瑞士队由泽马伊利打进的一球,是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记直接任意球进球;而本泽马罚丢点球也是本届第一次出现罚丢点球。

在美洲球队集体崛起的大背景下,欧洲球队能否打破历史魔咒的重任估计更多要放在荷德法3强的肩膀上。接下来,荷兰智利葡萄牙美国法国对厄瓜多尔3场比赛,将真正考验到底是美洲球队真的“不好客”,还是欧洲球队能够“反客为主”。

从另一个角度看,正在密谋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这次自然希望看到美洲球队全面崛起,这样有望为他明年争取连任带来更多来自这两个大洲足协的选票。但如果欧洲球队在这届世界杯上遭遇集体惨败,欧足联又会否引发新一轮对国际足联和布拉特的轰炸呢?

(责编:实习生 陈婷、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