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森纳被拜仁淘汰出局 成新的“欧冠16郎”

2014年03月13日09:3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森纳被拜仁淘汰出局 成新的“欧冠16郎”

  阿森纳总比分1:3被拜仁淘汰出局

  新“欧冠郎”诞生

  枪手又赶了个晚集

  冷门还是没有爆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阿森纳虽然在安联球场全力抵抗,却依然未能挽回首回合0:2的劣势,1:1战平三冠王拜仁后总比分1:3被淘汰出局。

  在拜仁创纪录地第13次打入欧冠1/4决赛时,阿森纳却连续第4个赛季倒在欧冠1/8决赛中,取代当年连续6年止步16强的皇马,成为新的“欧冠16郎”。

  连续4年无法打入欧冠8强,枪手签运不佳是一方面,分别被巴萨、AC米兰和拜仁三家豪门淘汰,但说到底还是实力不足——拜仁失去四大主力后依然能在各项比赛中连战连捷,阿森纳缺少个别重要主力就成绩迅速下滑,这就是阵容缺陷所造成的。

  今年引进厄齐尔是连年失血后兵工厂难得的大手笔,但仅仅一个王牌中场还不足以彻底提升阿森纳的整体实力,冬季温格按兵不动,又错过了补血的机会,加上伤兵太多,这才导致联赛、欧冠接连败退。在不换帅的前提下,阿森纳如果想要打破欧冠魔咒,继续补强阵容是唯一办法。高强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欧洲五大联赛中最悲剧的球队是哪一支?很多球迷会不约而同地提起阿森纳,阿森纳球迷的感受想必会更加深刻。尤其是昨晨被拜仁在欧冠赛场上淘汰之后,枪手又回到了过去的熟悉节奏。

  赛季初全线飘红,赛季中节节败退,赛季末一无所获……近几个赛季以来,阿森纳总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不过本赛季初期,由于花重金买来了厄齐尔,大家明显感觉到枪手的底气比过去足了,在英超以及欧冠赛场上也是连战连捷。

  但有时候,足球场上的“怪圈”是没法解释的,不知道是厄齐尔的低迷状态影响了阿森纳,还是枪手的宿命附体厄齐尔,总之阿森纳突然之间就悲剧了。英超落后切尔西7分排名第三,要知道,少赛三场的曼城还在后面虎视眈眈;昨晨被拜仁淘汰出欧冠也并不令人意外,但枪手本可以避免这一“惨剧”——去年年底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只需一分就能锁定小组第一的阿森纳最终被那不勒斯击败,导致球队在淘汰赛第一轮就遇上了“巨无霸”拜仁。

  “起了个大早”是很重要,但球迷往往更重视的是“赶集”的结果。枪手这些年的节奏我们看不懂,相信主帅温格自己也看不懂,把握节奏是他接下来应该好好研究的课题。 李都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