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温“教授”归来阿森纳“复燃” 一场三球实现大逆转

张巍

2014年05月19日09: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教授”归来

穆特兹格、穆尔豪斯和斯特拉斯堡,这是温格做球员时候曾经效力过的俱乐部,作为一个在球员时期碌碌无为的人,恐怕没有人能想到温格能在教练生涯走到现在的地步。

斯特拉斯堡青年队起步,历经戛纳队助教,南锡摩纳哥和名古屋鲸八队的主帅,温格在1996年来到了伦敦,来到这个他奋斗超过18年的俱乐部——阿森纳

18年时间,阿森纳从海布里搬到了酋长球场;18年时间,昔日弟子亨利的铜像都已经在球场外揭幕了;18年时间,弗格森已经退休,穆里尼奥在切尔西已经上演走了又回的戏码了,但是之于温格,过去的18年时间,他的角色只有一个,那就是阿森纳的主帅。

会说六种语言、精通经济学和运动心理学,甚至在建筑设计上还有独到的研究,“教授”的绰号授予温格,当之无愧。执教的18年时间里,温格给阿森纳带来三个联赛冠军、五个足总杯冠军,更两次带领阿森纳取得赛季“双冠王”,而2003/04赛季整赛季不败夺冠的伟业,正是温格和阿森纳最鼎盛的时候。

但是自从2005年带队夺得足总杯之后,温格和他的阿森纳陷入了沉寂:9年的光阴,3283天,温格和他的球队,曾经有希望夺得英超、足总杯、联赛杯甚至是欧冠的冠军,但残酷的是,那仅仅只是希望而已。阿森纳从狭小的海布里搬到了华丽的酋长球场,温格用他的精打细算,挖掘了亨利、阿德巴约、纳斯里、克里希、法布雷加斯、范佩西等一票年轻才俊,但可惜的是,为了俱乐部的财政数字,阿森纳从来不会在转会市场上成为主角,薪资待遇更是毫无竞争力可言,这样一来,冠军和荣誉自然不会亲近温格。“我想把一生献给阿森纳,但是荣誉对于一个球员来说太难割舍。”亨利接受采访时的表态,很好地说出了温格内心的矛盾。

温格带给了阿森纳华丽,同时也让阿森纳的气质变得脆弱。追求技术,不屑对抗,让温格的球队在英超中举步维艰,“争四狂魔”的绰号,听上去让人心酸,而偏执地在转会市场上挖掘潜力股,也让温格身边的质疑声越来越多。

昨天凌晨在温布利,开场10分钟不到就被“老虎”赫尔城咬了两口,就当所有人都认为温格和他的球队将再次成为笑柄的时候,阿森纳打出了一场三球逆转的神奇。九年光阴荏苒,温格终于可以再次享受被抛向天空的快感,而即使被庆祝的香槟淋得透湿,法国人的笑容和他的白发,在温布利的蓝天下,显得是那么的幸福。温格和他的阿森纳,在结束了冠军荒之后,或许将走上另外的一条道路。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