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州恒大需要唤醒穆里奇 里皮或开始寻找替代者

2014年03月13日10:41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恒大需要唤醒穆里奇 里皮或开始寻找替代者

  对于日本 J联赛球队来说,没有什么比广州恒大足球队的外援更可怕。据记者统计,在过去两个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恒大队分别与柏太阳神队、东京FC队、浦和红钻队7次交手,结果恒大队5胜1平1负,共打进17球,除对手贡献的一记乌龙球,另外16球竟然全部由外援打进。3月12日,恒大队客场与横滨水手队战成1∶1,为恒大队进球的是外援迪亚曼蒂。

  这场比赛,横滨水手队的战术非常坚决,那就是在中场积极逼抢,切断恒大队中前场之间的联系,让恒大队的进攻速度慢下来。第21分钟,横滨水手队获得左路任意球机会,中村俊辅传出平快球,郑智在对手的干扰下解围失误,端户仁门前抢点破门。1∶0,横滨水手队率先发难。

  第38分钟,恒大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迪亚曼蒂操刀主罚,皮球越过人墙后急速下坠,击中球门横梁与立柱的交界点弹入球门。值得一提的是,迪亚曼蒂主罚的这脚任意球,皮球正好是越过中村俊辅的头顶后急速下坠,横滨水手队门将毫无反应,只能眼睁睁目送皮球撞进网窝。

  可惜,恒大队的反击到此戛然而止,横滨水手队对恒大队进攻的限制非常奏效。由于连续两场亚冠小组赛碌碌无为,穆里奇在第74分钟被换下场。离场时,闷闷不乐的穆里奇低着头径直走下球场,不但对队医递过来的毛巾和水置之不理,而且也没有和替补席上的队友击掌。

  事实上,从上赛季亚冠决赛开始,穆里奇就已经表露出心不在焉的状态。据统计,从上赛季亚冠决赛到足协杯,再到世俱杯,穆里奇至少浪费了7次单刀机会。上赛季结束时,曾传出卡塔尔阿尔萨德俱乐部给穆里奇开出高薪的消息,这也许是穆里奇心不在焉的原因之一。现在的问题是,穆里奇到底是打法、身体还是心态上出了问题。近日有消息称,恒大队主帅里皮可能放弃穆里奇,允许其转会,然后引进一名意大利强力前锋。

  但远水难解近渴,穆里奇状态低迷,这让恒大队在进攻端少了一个支点,在对手对恒大队充分研究、严密布防的情况下,恒大队需要,也必须解决目前在进攻端出现的问题,因为迪亚曼蒂不可能场场都成为英雄。 □本报记者/黄 岩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