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吴敏霞领衔“梦之队”征战跳水系列赛北京站

2014年03月13日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敏霞领衔“梦之队”征战跳水系列赛北京站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张素 涂铭铭)“2008年在这里获得奥运会冠军,让我记忆深刻,希望‘水立方’带给我更多美好回忆”,中国跳水名将吴敏霞13日在北京说。

  2014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吴敏霞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代表出席。

  根据参赛名单,29岁的吴敏霞将搭档施廷懋,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一旦成行,她将取代郭晶晶,成为代表国家跳水队参加国际比赛年龄最大的女运动员。

  吴敏霞对此颇有信心,“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应有的水平”。她还积极畅想即将在7月举行的上海世界杯,“因为是在家乡上海,很期待,希望上海给我带来更多的好运”。

  对于“老将出马”,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澄清“是吴敏霞本人积极要求参赛”。她说,虽担心爱徒的伤病,但相信吴敏霞所拥有的比赛经验。

  有报道称,中国跳水队在赛前突发伤病,其中包括原定出战女子双人10米台的老将陈若琳和年轻小将谢思埸,或将影响中国队继去年赛事之后再度包揽全部8枚金牌的计划。

  吴敏霞作为跳水队的“大姐姐”,表示“希望大家能够顶过这样一个困难的时期,我相信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2014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共有6站比赛,北京是首站,将于3月14日至16日在“水立方”举行。

  本站赛事也吸引了不少国外好手。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俄罗斯名将伊利亚·扎克哈洛夫说,冠军是每位运动员的梦想,“我会尽力冲击冠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