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九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节月底开赛

2014年03月14日09: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九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节月底开赛

  新华社合肥3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立武)记者从安徽黟县体育局了解到,第九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节将于3月29日在黟县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宏村启动,为期近一个月的赛事规模将为历届之最。

  本届山地车节包括中国黄山(黟县)山地车公开赛、格兰枫度公路自行车赛、全国山地车冠军赛(第四、第五站),涵盖专业赛、业余赛、耐力赛、体验赛、儿童赛、职工赛等多项赛事。

  黟县体育局局长江长权介绍,相比往届,今年山地车节的赛事赛程最长,规模最大。依据截至目前的赛事报名情况,参加三个阶段四站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将突破5000人次,其中包括来自澳大利亚的新星布伦丹·约翰斯顿在内的150多位外籍选手。

  本次山地车节以“骑行画里乡村·感受大美黄山”为主题,赛道所在地宏村、西递是世界文化遗产地。赛事举办期间正值黟县桃花和油菜花、杜鹃花盛开,沿途风光优美,蜿蜒曲折的赛道掩映在青山绿水和白墙黑瓦的民居中,观众既可观赏比赛,也可领略风土人情。

  此外,山地车节开幕式现场还将举行bmx(小轮车)技巧表演、针对儿童骑行安全知识的互动培训、参展车企提供自行车供现场观众试骑、自行车文化摄影展等活动。(完)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