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射箭冠军赛开赛 两百余“箭客”瞄亚运资格

2014年03月04日09:0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射箭冠军赛开赛 两百余“箭客”瞄亚运资格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2014年全国射箭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资格赛昨天在福建省莆田市开赛,共有来自国家队、地方队的200多名选手参加。中国射箭队总教练刘希源表示,由于涉及亚运会资格,此番国内好手悉数参赛,代表了中国射箭的最高水平。

  作为今年中国射箭协会组织的首项大赛,全国射箭冠军赛将检验队员们的冬训成果。除保留男、女个人、团体4个奥运项目外,主办方还增设混合团体以及男、女70米、50米、30米等不同距离的非奥项目,全部比赛将于7日结束。

  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张娟娟、戴小祥分别射落女子个人金牌、男子个人铜牌,相继为中国射箭实现突破;中国队也连夺女团银牌,战绩不俗。展望里约奥运周期,刘希源认为,随着老队员退役,队伍将面临较大困难,“有些年轻队员在国内成绩很好,但一到国际赛场就发挥不出来,我们需要大量比赛来检验、锻炼队员的能力。”

  根据规程,本次冠军赛男、女个人排名前16位的选手获得亚运会选拔赛的资格,将与国家队的24名选手竞逐亚运会“门票”。选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参加包括世界杯上海站等在内的多项国际比赛,以备战今年最重要的赛事仁川亚运会。刘希源表示,亚运会锻炼价值很大,队伍与韩国、印度等强队一较高下,“亚洲射箭处于世界领先位置,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