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挑落广东晋级CBA总决赛 王朝或开始解体

2014年03月14日14:2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挑落广东晋级CBA总决赛 王朝或开始解体

  本报讯 (记者丰雷)昨日CBA半决赛,北京队以110比102客场击败广东队,从而以3比2的总比分杀入总决赛,他们将在总决赛对阵新疆队。

  京粤对决从来不缺乏看点,有临阵换帅、有绝境爆发、有场上冲突,当然两队贡献最多的还是精彩的比赛。在所有的铺垫之后,本轮半决赛终于“如愿以偿”地打到了第5场决胜场。

  站上决胜场,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占据少许优势。因为在CBA季后赛(包括总决赛)的5战3胜系列赛历史中,有8次打到第5场,而第5场的比赛,有7次是主场球队获胜,仅有的1次客场获胜的球队就是广东队。况且在最近的11年里,广东队从来没有缺席过总决赛,不管对手怎样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广东队。

  不过,历史是由人创造的,也是由人来改写的;同样,比赛也不是能靠数据取胜的。

  比赛在最后6分钟进入高潮,在生死较量时刻,北京队显得更加成熟,战术更加主动,马布里和莫里斯的挡拆进攻和马布里的个人进攻成为广东队无解的难题。而广东队赖以成功的内线进攻由于易建联的体能下降彻底失去威力,只能依靠朱芳雨的个人强攻延续火力。对手的进攻无法阻挡,自己最擅长的进攻打不出来,等待广东队的只能是失败。

  负于北京队,无缘总决赛后,或许这意味着广东队建立起来的王朝开始解体。

(来源:长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