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八强赛次回合开战 皇马晋级方式很难看

2014年04月10日17:2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八强赛次回合开战 皇马晋级方式很难看

  本报讯 (记者丰雷)昨日,欧冠八强赛次回合率先开战两场,巧合的是两场比赛的比分都是2比0——切尔西主场2比0击败巴黎圣日耳曼,虽然总比分为3比3,但切尔西依靠客场进球多晋级;皇马尽管客场0比2不敌多特蒙德,但仍以总比分3比2淘汰对手晋级。

  有一种精神叫决不放弃

  客场1比3败北、主力双后腰缺阵、前场核心阿扎尔打了17分钟就因伤下场,在诸多不利因素面前,切尔西没有放弃,那种顽强拼搏到最后一分钟的劲头,展示了切尔西不服输的精神,而为切尔西注入这种精神力量的正是重新回归的主帅穆里尼奥。当登巴巴在第87分钟打入第二个进球时,穆里尼奥的狂人本色再次爆发,他狂奔50米和球员疯狂庆祝。

  赛后,切尔西队长特里说:“整个一周里,我们模拟训练了很多情况,1比0、2比0、3比1的时候都该怎么踢。每一种情况,穆里尼奥都制定了应对计划,我们做对了!”

  更为有趣的是,在欧冠参赛史上,穆里尼奥所带领的球队在8进4的比赛中从未失手过。切尔西上次在客场1比3落后的情况下晋级,发生在2012赛季,那个赛季他们成为最后的王者。不知道这一次历史会不会重演。

  银河战舰漏洞百出

  上周皇马同多特蒙德的欧冠八强首回合较量,皇马主场3球完胜,无论是场面还是结果,皇马都让人信服。可仅仅过了一周时间,主场那个无坚不摧的银河战舰就立马变成了筛子,要不是多特的前锋们不太争气,最终皇马能否晋级半决赛都是未知数。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把这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归结在迪玛利亚点球不进。其实更大的问题出现在队员的心态上,在主场,皇马的进取心和攻击欲望都非常强烈,他们渴望胜利;到了客场,保守的心态就会出来作祟。

  除了心态,皇马的防守也再次暴露出问题——两个失球都来自防守球员漫不经心的回传失误。尽管银河战舰近几年的巨星战略没有改变,但重攻轻守依旧是他们的大问题。看看皇马的防守体系:佩佩和拉莫斯一直比较毛躁、瓦拉内与卡瓦哈尔经验尚浅、卡西利亚斯长期坐板凳状态下滑,而阿隆索也由于伤病的原因不复当年之勇。纵然C罗、贝尔等进攻球员能力超群,但防守端的一时疏忽就可能葬送好局。

  希望这种难看的晋级方式,能够给皇马提个醒儿,否则前途凶险。

(来源:长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