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迎青奥 南京各博物馆推出精彩展览

2014年08月14日09:1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迎青奥南京各博物馆推出精彩展览

据南京市文广新局介绍,刚刚开放的明城墙将全线启用监控探头270个,配备安保人员104名。青奥会后,安保措施仍然保留。赛事期间,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梅园新村纪念馆等市属文博场馆,还将为市民与中外游客推出一系列精彩展览。

为配套旅游服务,明城墙全线设置了木屋、休憩亭10个,各类标识牌351个,休闲座椅330个,垃圾箱320个。在青奥会期间,将为城墙配备安保人员104人。各收费段、售票处、登临点以及免费开放段落都成立了安保巡逻队,对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进行定时和不定时巡逻。同时,投入1200万元为城墙建立有线及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城墙全线安装监控探头270个。神策门至九华山、东水关至集庆门等重点段落监控已接入公安办公平台。针对明城墙的安保措施,将会沿用至青奥会赛事结束后。

南京各市属文博场馆也将会献上“特别节目”。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瞻园)8月14日至26日推出《古韵今神——南京青奥体育文化展》。8月18日举行“古韵飘香——中国传统体育展演”,届时将邀请30名孩子身着汉服,进行射箭、蹴鞠、抖空竹等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展演、比赛。8月16至19日,“奇艺神工——中国传统民俗技艺展示”,将邀请手工艺人以青奥为题材进行剪纸、烙画、蛋壳画等传统民俗技艺的创作展示。

去梅园新村纪念馆,观众需凭有效身份证件领票参观、免费存包,工作人员使用手持式安检仪器对进馆观众实施安检。青奥会期间,该馆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并实行周一不闭馆,8月18日、25日,继续正常向观众免费开放。在此期间,推出了“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片展”。

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的“金陵文脉”2014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将展出至8月25日。8月26日至9月10日,第七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主题展——“承·变:艺术新图景”将在该馆展出。青奥期间,金陵图书馆有“我的中国梦·童眼看青奥”暨第五届“童眼看南京”少儿书画摄影大赛作品展、“迎青奥”昆曲艺术展、世界硬币专题展和全民健身运动摄影展,金图讲坛“青春期教育”、“观天巨眼”天文科普讲座等。(通讯员 林达青 实习生 吴小羽 记者 张可)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