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消防战士:“烈火雄心”守卫青奥场馆

2014年08月14日09:0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烈火雄心”守卫青奥场馆

南京消防战士拍写真“烈火雄心”守卫青奥。

昨天,南京市消防支队江宁开发区中队的一组消防队员“热血”写真在网络上火爆起来,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这支中队承担了南京青奥会江宁区体育场馆的消防安全工作,队伍中大部分都是90后的小伙子。在青奥会来临前夕,中队为他们拍摄了这组备战青奥会的工作照。由于这组照片的拍摄风格类似港剧《烈火雄心》,但照片里出现的都是每天和火场打交道的真实消防队员,也让网友们惊呼“酷哥型男完胜TVB!”

热血组照:场景劲爆,队员“拉轰”

昨天上午,扬子晚报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组南京江宁开发区消防中队提供的消防队员写真照片,立即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火爆传播。每一张照片的主角都是每天跟火场打交道的消防队员,拍摄的场景大多是在消防车前面,每一张照片上的消防队员们都显得又帅又酷,表情、动作都很“拉轰”。江宁开发区消防中队指导员李非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消防车是消防队员最熟悉的“伙伴”,跟消防车一起拍照,大家才不会紧张,摆造型才更自然些。为了营造拍摄效果,不少队员们的脸上都涂了迷彩,“这是我们正常的状态,大家进出火场,脸上、身上都是脏兮兮的。”李非说,这才是真正的“烟熏妆”。

拍摄花絮:消防队员都是首次“触电”

江宁开发区消防中队的指导员李非表示,其实就是想给这些平时工作很辛苦的消防战士们一个“露脸”的机会。“全国各地有不少的公安干警和消防官兵都拍过类似写真,我和中队长一合计,就想给中队的官兵们也来拍一组这样的照片。”“作为公安消防队员,我们是为老百姓服务的,拍摄这组写真也能为拉近和市民之间的距离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李非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们中队负责青奥会江宁区体育场馆的消防安全工作,大家目前精气神都很棒,看着战友们备战青奥会的积极状态,也想趁着这股劲来给大家留个影,在奉献了青春和汗水的地方留下一点回忆。

李非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中队很多的消防队员都是90后的小伙子,参加这次拍摄的官兵都是投入青奥安保的中坚力量。然而对于这些每天和火场打交道的铁血硬汉来说,让他们灭火救人没问题,拍摄写真他们可是头一回!李非说:“面对镜头,很多人都不知道手往哪里放。害羞得很,看着摄影师他们就一个劲地笑,完全不像平时训练那样严肃认真。”尽管拍摄过程很顺利,但因为是第一次“触电”,不少镜头和场景都拍了好几遍才完成。(裴睿)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