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梅西距离巴萨所有赛事最佳射手只差一球

2014年03月15日08: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西距离巴萨所有赛事最佳射手只差一球

新华网巴塞罗那3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喆)巴塞罗那俱乐部14日在其官网上刊文称,队内头号球星梅西距离成为该俱乐部包括正式比赛和友谊赛在内所有赛事的总射手王只差一个进球。

其实早在两个赛季前,阿根廷人已经成为巴萨正式比赛历史最佳射手。在12日对阵英超曼城队的欧冠比赛中又取得一粒进球后,梅西职业生涯代表巴萨一线队在各类比赛中累计打入368球,只落后俱乐部历史上所有赛事最佳射手阿尔坎特拉一个进球。

巴萨传奇球星阿尔坎特拉出生于菲律宾,在1912年至1927年期间为巴萨效力,这位当年人送外号“破网者”的前锋曾在357场比赛中打入369球,并以比赛时腰间别一块白色方巾的独特造型为人熟知。

俱乐部特别指出,在12日与曼城的比赛结束后,梅西其实已经打破了一个纪录,那就是成为欧冠历史上为同一支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阿根廷人在欧冠赛事中共取得67个进球,全部是在代表巴萨的比赛中完成。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前皇马球星劳尔,“指环王”共有71个欧冠进球,其中66个是代表皇马打进的,还有5个是效力德甲沙尔克04队时打进的。

俱乐部认为,“小跳蚤”距离成为欧冠联赛最佳射手也已不远。这一纪录现在的保持者依然是有71粒进球的劳尔,梅西以67球排名第二。今年是梅西参加欧冠联赛的第十个赛季,此前在2009、2010、2011、2012年,梅西都是当赛季欧冠最佳射手,本赛季阿根廷人已经在5场欧冠比赛中收获8个进球。(完)

(责编: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