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克·艾伦淘汰希金斯 墨菲艰难战胜多特

2014年03月14日23: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马克·艾伦淘汰希金斯 墨菲艰难战胜多特

  新华网海口3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伍鲲鹏)2014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14日晚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最后两场比赛的争夺,最终卫冕冠军马克·艾伦5:3战胜约翰·希金斯晋级四强,而肖恩·墨菲则以5:4的总比分淘汰多特跻身半决赛。

  作为两届卫冕冠军,马克·艾伦在海口保持了一如既往的状态,此前接连战胜了马克·威廉姆斯和沃尔顿跻身八强,并面对逆转特鲁姆普晋级八强的约翰·希金斯的挑战。虽然双方此前交手14次各赢7次不分上下,但在去年的海口赛半决赛中,艾伦以6:2击败了希金斯晋级并最后成功卫冕,因此艾伦在面对希金斯时占据了心理上的优势。

  首局艾伦率先上手,两杆拿下了76分以82:25的比分先声夺人。第二局艾伦手感愈发火热,单杆轰出119分零封希金斯取得了2:0的领先。

  而第三局和第四局则成了希金斯的表演时间,他先是在第三局抓住机会单杆71分扳回一局,然后又在第四局两次上手分别拿下了42分和41分,最后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总比分追到了2:2平。

  下半场开始后,艾伦再次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第五局一个单杆破百零封对手再次取得领先,随后又在第六局的防守大战中胜出,总比分以4:2领先并率先夺得赛点。

  第七局希金斯背水一战,不断通过做防守寻找机会,最后抓住艾伦的一次失误连续上手,以78:57的比分追回一个赛点。第八局艾伦再也没有给希金斯任何机会,在希金斯先得10分后,果断出击轰出一杆80分,以80:10的比分拿下决胜局,并以5:3的总比分淘汰了对手晋级半决赛。

  而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肖恩·墨菲再次在一场九局大战中胜出,以5:4的总比分淘汰了多特,并在15日的半决赛中挑战艾伦。(完)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