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世界台联主席:中国球迷应当多到现场观看比赛

魏巍

2014年03月16日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台联主席:中国球迷应当多到现场观看比赛

世界台联主席:中国球迷应当多到现场观看比赛

  图为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和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甘连舫。 魏巍 摄

  杰森?弗格森甘连舫和约翰?希金斯在驻地酒店接受记者采访。 魏巍 摄

  15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4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进行至半决赛,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在驻地酒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球迷应当尽可能到比赛现场体验台球比赛的魅力。

  本届海口公开赛观众上座率一直不高,在前两轮即使是丁俊晖、希金斯这样的知名球星出战,观众台也颇为冷清。四分之一决赛以后观众明显增加,但依然没有不少空位。

  弗格森说,相比于欧美国家,中国球迷倾向于在电视机前看直播而不是亲临现场看球,像在德国,人们都喜欢去赛场看球,感受现场的气氛。弗格森希望中国球迷更多地到现场观看球员的表演,体验台球的魅力。

  同时弗格森还提到了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在中国举办的可能性。“以前斯诺克只是在英国举办,现在已经在全世界如火如荼地发展起来。现在已经有了30个世界级比赛,并且有90个相应的斯诺克机构来支持斯诺克发展,在世界范围内也有多个国家及地区进行斯诺克电视转播。我相信,有一天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会来到中国举行。”弗格森说。

  同时参加媒体见面会的还有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和著名球星约翰·希金斯。甘连舫说:“星牌更看中斯诺克观赏性、绅士性背后的价值,正以斯诺克为战略起点,通过混合经济杠杆,布局国际健康产业圈,打造世界一流的健康服务业示范小城镇。”

  希金斯在14日海口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两届卫冕冠军艾伦,没有比赛压力的他非常放松。希金斯说:“海口是一个非常休闲的城市,球员们在这里比赛都非常轻松,我会带夫人来海口度假。星牌集团签约球员都是世界冠军,比如亨得利、威廉姆斯、丁俊晖,我也很荣幸加入星牌这个冠军家庭中。”

  希金斯还回忆起自己第一次来中国参赛的情形:“1998年,之前我刚拿下世锦赛冠军,很多中国球迷还不大认识我,我和亨德利、戴维斯一起来中国参加比赛,我还被当做球童呢!”说完,整个访谈现场都被希金斯逗乐了。(完)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