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希金斯没“忽悠” 丁俊晖挺进八强

王子轩

2014年04月04日09: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希金斯没“忽悠” 丁俊晖挺进八强

昨天晚上,丁俊晖在本届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中5比2轻松击败希金斯,晋级八强。

前天晚上,希金斯曾经相当谦虚地表示这场与丁俊晖之间的较量,自己的胜算只有三成。对于苏格兰人放出的烟幕弹,丁俊晖丝毫不为之所动,笑言这绝对是“忽悠”。在昨天晚上的比赛中,希金斯的发挥确实不能算是理想,几次率先上手,但最终都出现失误,让对手清台反超。

“希金斯今天的发挥并不是像我想象中的那么好,无论是防守还是走位,一些相对来说比较容易的球都打丢了。”丁俊晖说,“其实前两局都是他率先上手,但是后来被我拿下,这样我就在心理上占据了优势。”虽然一度被希金斯扳成了2比2平,但是状态放松的丁俊晖很快4比2拿到赛点,并在第7局的较量中单杆破百,漂亮地结束了战斗。

9年前的4月3日,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击败亨德利,夺得自己第一个世界斯诺克大型排名赛冠军。不过这个具体的时间点已经被他遗忘,记住的只有夺冠的感觉。丁俊晖说:“(9年前的4月3日)是什么日子?我不记得了。当然那件事记忆犹新,夺冠的感觉不会忘记。这些(具体的)日子没有什么意义,我只想赢下今天的比赛。”

根据签表,丁俊晖在1/4决赛中对手的实力要比希金斯弱不少。在赢得了与“苏格兰男巫”的较量之后,丁俊晖继续前进的信心大增,“相对来说,现在我的精神头要比头两场好很多。这场胜利让我更加有信心,在最近忙碌的比赛中,看到自己还能够有这样的状态,我非常高兴,希望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