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大师赛希金斯力争卫冕 瞄向排名赛第26冠

姚友明、何悦

2013年09月11日17: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大师赛希金斯力争卫冕 瞄向排名赛第26冠

  发际线有些偏高,脚上也踏着拖鞋,可他远远走来,举手投足间还是显露出了绅士范儿。11日,苏格兰的世界职业斯诺克选手、4届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冠军得主应赞助商邀请来长春与球迷互动,面对即将到来的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巫师”表示他已有了卫冕的打算。

  虽然长春目前还没有成规格的世界级斯诺克赛事,但是希金斯说,这并不影响台球项目如今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我的一个竞争对手丁俊晖,他是一位非常特别的选手,他对中国很重要,因为我看到很多中国台球选手都以他为榜样,在他之后成长起来。”

  希金斯说,台球项目现在在中国很受欢迎,也有越来越多的高水平斯诺克赛事在中国举办,“对初学者来说,多练习、多观赛、经常和更高水平的选手切磋以检验自己,这是很重要的,中国年轻的台球爱好者现在很幸运,他们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条件。”

  2012年,希金斯在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中夺冠,本次在长春稍作休整之后,他就要奔赴上海开始准备今年的赛事,“上海大师赛很重要,我去年和特鲁姆普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决赛,最终成功逆转夺冠。今年将会有很多优秀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会很激烈,但是我会拼尽全力、力争卫冕。”

  “和大多数球星不同,希金斯在与球迷进行交流时不耍大牌,非常具有绅士风度和亲和力。”长春球迷刘峙江难掩兴奋地说。

  在和球迷进行互动并满足球迷签名、合影的一系列需求之后,穿着板拖的他消失在人群中。4天之后,等待他的将是上海大师赛的卫冕之旅,个人职业生涯排名赛的第26个冠军,也许正在向他招手。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