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跳水系列赛北京站:“跳水金童”戴利最受热捧

2014年03月16日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通讯:英国“跳水金童”戴利在中国受热捧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作者 张素 涂铭铭

  谁是2014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最受热捧的外国选手?

  毫无疑问,是英国“跳水金童”托马斯·戴利(TomDaley)。

  从赛前训练开始,戴利的花絮照片就占据国内体育网站的“头条”。记者们纷纷申请采访,均被他微笑着以准备比赛为由挡了回来,大伙只好转向其他选手发问——“你怎么看戴利”。

  16日的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是连日来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观众们并不吝啬掌声和欢呼声,还有人挥舞着英国“米字旗”助威。

  当戴利在第二跳严重失误,一度跌落至最后一名,又凭借其后优异的表现以总分525.05分夺得铜牌,现场播报员特意表示赞美。

  戴利在赛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却很是谦虚,“拿到铜牌,意味着我需要加强训练”,他说。

  长期以来,戴利就凭借其俊朗的外表、风趣的谈吐而受到外界喜爱。他也善于通过社交网站“笼络”人心,此次中国行,他在个人实名认证微博上以中英双语“汇报”每日状态,广受粉丝好评。

  在北京,戴利不失时机地表达对中国的感情,“中国是一个跳水王国,中国的观众希望更多了解跳水项目,也会来观看比赛,这非常棒”。

  他还幽默地说,与以往的中国行相比,他感觉“一切都变小了”,原因令人捧腹,“当时我还是小孩子,看什么都觉得非常大”。

  戴利更乐于分享与中国队员之间的故事。“曹缘是一个非常棒的舞者”,他指着当日的冠军、年纪相仿的中国队员曹缘说,“我们在宾馆里常会一起聊天,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我也在学习中文”,他用带着洋腔调的中文说“祝你好运”。

  当然,戴利如此受到热捧,也因围绕在他身边的争议不断。从在伦敦奥运赛场申诉闪光灯太亮而获得重跳机会,到发布私密照片引发质疑,以及在2013年末公开承认自己的同性恋人是好莱坞金牌编剧、比他大20岁的布莱克,戴利从未远离过公众视野。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他“在公布这个秘密后,再参加国际赛事有什么不同的感觉”。翻译面露尴尬,戴利却很大方地回答,“就我个人而言没什么差别,我还是我,我还在跳水”。

  他接着微笑着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当我知道在我身后有一个人在支持着我,这样会让我更加自信,让我的表现更好一些”。

  将满20岁的戴利,蓄了些许胡须,换了更利落的发型,有了新教练,以一枚铜牌开启2014赛季。“我会更加努力地训练,站在高台上,克服旋转带给我的心理障碍”,他说。

  而有中国粉丝在赛后留言,称戴利已从小男孩成长为男人,“goodluck”(祝你好运)(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