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短道世锦赛无缘女子500米七连冠 中国队警钟响起

记者 杜锐

2014年03月17日08: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锦赛短道无缘500米七连冠 中国队面临新老交替

  索契冬奥会上,李坚柔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幸运夺冠的那一幕,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没能在今年的世锦赛中上演。范可新仅获得一枚铜牌,中国短道速滑女队也丢掉了已经蝉联6届的世锦赛该项比赛金牌,无缘七连冠。

  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始,中国选手已经连续在四届冬奥会的该项比赛中夺金,500米也堪称中国队的王牌项目。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选手同样表现优异,从2008年的世锦赛开始,王濛和范可新已经连夺6次该项金牌。不过,随着王濛因伤无缘索契冬奥会,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中面临的危机已经开始显现。索契冬奥会上,范可新和刘秋宏都无缘决赛,李坚柔也是在决赛中凭借好运气完成夺金。

  本次世锦赛上,中国队派出范可新带领两名新人孔雪和韩雨桐参加500米比赛,但是孔雪和韩雨桐都没能进入决赛,范可新在决赛中也没有了过去的优势,最终仅获得第三名。韩国选手朴胜义最终以42秒792夺得了韩国队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女子500米金牌。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朴胜义和亚军英国选手克里斯蒂的成绩都是世界级的,丝毫不逊于王濛巅峰期的成绩。甚至可以说,本届世锦赛的落败,已经给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未来的四年里如何保持自己在500米比赛中的传统优势敲响了警钟。

  女队丢金,成长迅速的中国男选手却在500米比赛中夺得金牌。冬奥亚军武大靖在决赛中完美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击败冬奥冠军安贤洙、世界排名第一的哈梅林以及美国名将塞尔斯基,夺得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年轻的武大靖近两年在该项目上已经显示出强劲的实力,他非常有可能在未来成为该项目的霸主级选手。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