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惠若琪感冒疲累疑患心肌炎 恐缺席国家队集训

2014年03月18日09:11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若琪感冒疲累疑患心肌炎 恐缺席国家队集训

  感冒疲累成病因

  恒大女排今年引入的三位外援与之前引进的世界一流球员有差距,队伍训练了不到两周时间就投入联赛,赛季初恒大女排还能按照应有的人员配备进行阵容布置,前半段的战绩不错。不过,接下来的恒大开始遭遇各种各样的难题。惠若琪说:“今年队伍遇到的情况特别多,霍奇打了一半伤了打不了,其他队员也是轮着生病。郎导把副攻拉到接应,接应改成主攻,别的队伍相对阵容比较固定,而我们不但人员不齐整,就连位置都不固定,可以说是上场前才能把队伍凑齐了,所以大家心里都不是特别有底。”

  对于恒大女排来说,更大的打击发生在农历新年期间,惠若琪的心脏出现了早搏问题,心脏跳动的异常情况并不是在训练中而是在日常的生活中。队里帮惠若琪安排了医院,经过检查诊断医生说可能有轻度心肌炎,建议她休息不适宜做剧烈运动,称如果继续训练不能保证病情不会加重。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地方队,惠若琪在训练和比赛中都是非常“拼”的队员,但她以前从没出现过心脏的问题,“可能是因为之前感冒过一次,加上旅途奔波训练比赛,太疲劳了才出现这样的状况。”

  为打比赛自己求诊

  “医生建议我休息不要打比赛了,但是半决赛就要开打了,我心里特别难受。我打车到广州的心脏专科研究所检查,不认识大夫也挂不上号,我就自己跑到医院的行政办公楼去找人。一个人待在医院等到下午终于挂上号了,去做心脏彩超,人家告诉我下周再来,好在有个做B超的大夫认识我是女排队员,帮我做检查还带我去找医生,这时候才觉得有点名还是好事。”

  惠若琪告诉大夫有几场重要的比赛自己不想放弃,专科医生说她可以做轻微的运动,但是必须时刻查血。如果血液的指标没有因为运动上升,就可以打比赛,如果生化指标上升就必须休息,不能再打比赛。

  休息了几天,心脏情况有些缓解的惠若琪又遇到更多的痛楚,可能是药物带来的反应令她的生理痛加剧,用她的话说“疼得在床上打滚,跳楼的心都有了”。“打电话给教练喊救命,歇斯底里的一直喊一直哭,感觉不喊就会疼死。大夫给我扎针后疼到把早上吃的药全吐了,感觉整个身体都岔气了,当时就觉得自己还能再惨点么?”

  再遭磨难坚定信念

  年少成名的惠若琪似乎走得很顺,但是2010年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肩膀两次脱臼造成的严重伤病让她远离赛场八个月之久。刚刚度过23岁生日的她现在面临的运动生涯第二次严重伤病的考验,这次要经历的磨难可能更大,这次的康复之路可能比之前的那次更艰难。惠若琪说现在还没想过那么多,她说:“之前受伤那次大家给我的帮助非常多,我的康复才会那么快。手术结束自己身体训练都没落下,但是现在什么都不能练,光恢复身体就会很困难。不过我还是有信念,人的信念很重要。先把身体养好了才能憋足了劲儿恢复自己,才能重新站在球场上。好多年没和爸妈呆过这么长时间了,这次也算是给我时间让我多陪陪家里人。”

  惠若琪的爸爸开玩笑说女儿公关能力不错,惠若琪在变化、困难中学会了很多东西。“当时看病的时候觉得挺惨的,医生让我休息我也觉得挺着急的。现在是既来之则安之,没准对我还是好事,之前一直训练比赛没有休息过,现在给自己一些调整的时间,多陪伴一下家人,经历了这些事情会让人成长。”

  女排联赛决赛将于本周结束,这就意味着中国女排国家队的集训即将开始,惠若琪的病情肯定会影响她的国家队征程。“肯定多少会有点影响,这段时间先调养好自己的身体,不要给以后留下什么影响。”惠若琪这样说。吕敏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