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惠若琪得与失:巅峰弃江苏队 赴恒大后疑患心肌炎

2014年03月19日11:21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若琪得与失:巅峰弃江苏队 赴恒大后疑患心肌炎

随着恒大女排最终名列联赛第四、创造了升A以来的最差战绩,曾在球迷议论纷纷中转会恒大的江苏籍球星惠若琪也回到南京家中。此番惠若琪一回来,便到医院“报到”,医生高度怀疑她患上了心肌炎。

惠若琪是江苏女排的当家花旦,也是国家女排队长,正当江苏女排期待她带领年轻队员在联赛上“爬坡”时,她却独自一人转会恒大,理由是跟着郎平能学到新知识。我们不否认这一个赛季来惠若琪在恒大得到的磨练,无论是意志品质、精神面貌、对待事业的激情,还是技战术的细腻程度、对比赛的解读等,都从郎平那里学到了真经,转会还给她带来了六位数的高薪。但真所谓有得必有失,在笔者看来,惠若琪也有失去的一面。联赛开始前,江苏女排老队员退役,连主帅都是新人,正当球迷期待惠若琪有所作为时,她却给江苏球迷留下了一个背影,这或多或少伤害了球迷的感情;更让球迷不解的是,惠若琪到了恒大,整个联赛期间并没有表现出一名国家女排队长的风范,相反状态低迷,常被对手看成是得分突破口;同时,她还被医生高度怀疑患上了心肌炎,必须强制休息。

惠若琪由于攻防比较全面,被看成是国内女排队伍中最好的主攻手之一,但据一位比较了解她的排球教练员说,由于惠若琪的身体素质并不突出,尤其是上下肢爆发力欠佳,她的技术水平很难有更大提高。正值当打之年的惠若琪黄金期也就在这几年,如果因为转会恒大而把身体练垮,须休整较长时间,那么失去的又何止仅仅是惠若琪本人?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