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郎平满意弟子表现 赞越打越灵活越打越聪明

2014年08月11日15:4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打越灵活 越打越聪明

  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冠军。主教练郎平很开心,称中国女排进攻更加灵活,加入了更多快攻,希望队员能越打越聪明。

  短短一周中国队两战意大利队,从2比3告负,到3比1获胜。郎平说:“意大利是一支强队,攻守非常全面。我希望队员在场上更加专注,拦防方面多向意大利学习。上站比赛我们的进攻打得不够灵活,这场加入快攻。双方联手奉献了一场很好看的比赛。”

  对于队员的表现,郎平说,“每场比赛打完无论输赢都有不错和不够的地方,希望队员能够控制场上的节奏。”

  魏秋月的回归给队伍带来变化,郎平说:“魏秋月对球队非常重要,希望年轻二传在她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进步,这样队伍才能变得更强大。”

  对意大利比赛,中国女排进攻队员表现不错,曾春蕾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朱婷和惠若琪也分别贡献19分和15分。朱婷的拦网和前排高点强攻给意大利队制造不小麻烦,惠若琪除了承担进攻端的重任,还在一传和防守的后排环节表现出色。郎平在点评曾春蕾和惠若琪时说:“曾春蕾以新队员的身份参加过奥运会,希望她不断成熟,进攻方面要体现威力,其他技术环节也希望有所提高。惠若琪作为主攻手在队伍困难的时候承担更多,她比朱婷入队要早,技术比较全面,她自己也非常努力提升实力。”(李京红)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