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评论:怎样让“朱婷们”富起来

2014年11月16日08:5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怎样让“朱婷们”富起来

  不患贫,而患不均。

  朱婷——世锦赛“最佳主攻手”,打一个赛季联赛,薪水顶多也就一二十万;而福建阳光城女排的波多黎各外援奥卡西奥,名气水平都不如朱婷,一个赛季却能收获数百万人民币。这样的差距,怎能不让球迷们为朱婷鸣不平。

  但是,朱婷又能怎样?在现有的联赛规则下,只要河南不放人,她就走不掉。

  所以,对于中国排球的管理者来说,当务之急,还是要让球员流动起来。这种流动,既不是当初恒大挖走惠若琪时的那种不透明的命令式的流动,也不是放任自流的无序流动,而是应该制定一个公平合理、真正让各方接受的球员交流体系,既保护资本大鳄的积极性,又不损害弱小俱乐部的合理利益。

  在这方面,排管中心今年作出了尝试,强制各队在报满20人大名单的前提下,必须拿出8名队员挂牌交流,但这个制度漏洞颇多,最终各个队伍拿出来交流的大多是“老弱病残”,最终几乎没有达到促进人员合理交流的目的,新政最终夭折。

  分析目前联赛各球队的现状,国内球员交流并非不可能。一方面,那些财大气粗的球队很希望能引进朱婷这样的高水平球员,但苦于别的球队不愿意放;另一方面,对于那些经费拮据的球队来说,对联赛本就没有太多成绩上的奢求,也许更看重全运会,放一两个球员到高水平球队去打一个赛季联赛,不但锻炼了球员,还能获得一笔不菲的收入,何乐而不为呢?

  但目前的挂牌转会制度,却少了这么一点“劫富济贫”的保障条款,让“穷队”不愿意轻易地放走自己的明星球员,“富队”只好花大价钱到国外去买外援了。 殷小平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