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二传位置上演传帮带 惠若琪参加集训未定

2014年03月19日09:1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二传位置上演传帮带 惠若琪参加集训未定

  □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

  惠若琪虽然疑似患上了心肌炎,但她的名字还是出现在新一届女排国家队名单上,此前曾征战沙排赛场并一度闹出禁赛风波、最终代表江苏队出战了本赛季女排联赛的张常宁的入选令人惊喜。

  二传位置上演传帮带

  都说二传是一支排球队的“大脑”,中国女排去年兵败亚锦赛,和年轻二传沈静思的低迷表现有很大关系。

  痛定思痛,郎平下定决心要对二传位置进行调整。今年联赛的复赛阶段,魏秋月从阿塞拜疆回归天津,成为天津队力挽狂澜的关键人物,此次她的回归可谓是众望所归。当然,考虑到球队的未来发展,郎平也没有一棒子将年轻人打死,沈静思、姚迪、丁霞和王娜跟在“最强大脑”魏秋月身边无疑可以学到更多,从而迅速地增长自己的经验。

  去年中国女排曾掀起了一股留洋潮,魏秋月、张磊、马蕴雯和王一梅先后都走了出去,在本期国家队名单中,四人中只有魏秋月一个人得到了郎平的征调。提前解约回国的马蕴雯、在各自俱乐部难以保证主力位置的张磊和王一梅纷纷落选,相信郎平主要还是考虑到她们的状态,另外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国家队希望尽早进行新老交替的思路。

  惠若琪参加集训未定

  江苏队此次共有三人入选国家队,其中陈展将在张娴无缘集训名单的情况下和单丹娜争夺国家队主力自由人的位置,另外,来自八一队的黄柳燕也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

  张常宁虽然亮相女排联赛的次数不多,但她已经展示出了自己的巨大潜力。更为关键的是,张常宁既可以打主攻又可以打接应,可以对国家队的阵容形成有益补充,同时为郎平提供更多的战术选择。

  本来在郎平的计划中,攻击力超强同时后排已经有所改善的朱婷、攻守相对平衡的惠若琪仍将是球队主攻搭档的头号人选,但因为惠若琪疑似患上了心肌炎,具体的组合可能会进行调整。前天下午,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惠若琪的母亲表示,虽然医生建议惠若琪目前最好是静养,但惠若琪还没有和国家队方面进行具体沟通,所以到底是暂时不参加集训还是如期前往,还不好说。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