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魏秋月回归排球迷叫好:女排需要老将当定海神针

2014年03月19日07:4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魏秋月回归排球迷叫好:女排需要老将当定海神针

  昨天,中国排协公布了2014年中国女排大名单,上个奥运周期主力二传魏秋月回归引人注目。北京队刘晓彤和曾春蕾再度入选,小将乔婷则无缘大名单。

  新一期国家女排名单共有27人,将在本月23日和27日分两批集结,王娜、殷娜等7人暂不参加集训。本赛季赶赴阿塞拜疆打球的老将二传魏秋月回归,王一梅、张磊和马蕴雯等海外球员均未入选。除魏秋月外,二传位置还有姚笛、丁霞、沈静思和王娜入选。北京队主攻刘晓彤和接应曾春蕾再度入围,参加集训。去年随队征战女排大奖赛的副攻乔婷无缘大名单。

  与上期大名单相比,新名单在强攻线上调整幅度较大,王一梅的落选让年轻队员有了更多表现的机会,接应位置除曾春蕾外,新入选的小将杨方旭、张常宁将与她展开竞争。对于备受关注的二传位置,老将落选魏秋月的回归引起了球迷的热议,多数球迷看好她的归来,认为郎平在二传位置上进行新老结合的改变,有利于年轻二传和中国女排的成长。本赛季魏秋月中途回归天津女排,使球队在复赛阶段出现很大的改观,在第一阶段表现不佳的情况下重新杀进了决赛。对于她的回归,65%的排球迷表示感动,认为“中国女排需要老将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

  在教练班子中,本赛季转战女排的前男排国手、现任山东女排主教练安家杰被召入帐中,与兼任领队的赖亚文一起辅助主帅郎平。而此前兼任领队和教练的胡进无缘名单。

  (记者 李昕)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