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排球)中国女排大名单公布 王一梅落选魏秋月回归

2014年03月18日23:1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排球)中国女排大名单公布 王一梅落选魏秋月回归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中国排球协会在18日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大名单。经过一个赛季的考察,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对整个队伍再次做出了调整,老二传魏秋月回归,而多年来的绝对主力王一梅则未能入选。

  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四名球员魏秋月、张磊、马蕴雯和王一梅均出国打球。这四位老将是中国女排多年来的绝对主力,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与伤病的增多,状态也不复当年。这四名球员除了魏秋月外,其他三人均未能入选也在情理之中,而同时落选的还有老自由人张娴。变动如此之大体现出了郎平希望球队更具有活力,加快球队年轻化的决心。

  不过老将魏秋月的再次入围也表明,在此前的一个赛季郎平在二传位置上打造新人的计划并未成功。在国际赛场上能够站得住脚的二传仍然稀缺,2013年沈静思的表现并没有得到好评。魏秋月的回归也成为了无奈之举。

  除了老将落选之外,中国女排的老领队胡进这次也没有出现在教练组名单之中,原来的助理教练赖亚文将兼任领队,山东队的教练安家杰则首次进入教练组。此外,球队的陪打人数也增加到了6人,新入选的李铁鸣等陪打教练以前均是国内颇具实力的球员。郎平刚刚上任时就增加了队医和体能师这方面的力量,这次再次扩大教练组也是郎平一贯的风格——在科研、医疗等方面加强力量。

  此外,作为为数不多的新人,来自江苏的张常宁也让人眼前一亮。张常宁身高达到了1米95,但是她在一传和防守方面都能力不俗,因此在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上均有不错的表现,是一名技术全面的进攻型球员。目前在国家队中,正是缺少这样的网上有高度优势,而且技术相对全面的球员。因此,如果张常宁在国家队集训中表现良好的话,她的未来可期。

  2014年中国女排将面临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的两线作战,因此这次入围的球员将会有更多的上场机会来展现自己。这对于年轻选手,例如时隔三年之后再度入选国家队的杨舟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以下为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

  一、国家女排教练组名单

  领队:赖亚文(排球中心)

  主教练:郎 平(广东恒大)

  教 练:安家杰(山东)、赖亚文(兼)

  陪打教练:包 壮(辽宁)、李铁鸣、吴晓雷(广东恒大)、袁灵犀、于飞(天津)、李童(江苏)

  医疗康复团队负责人:卫雍绩(体育医院)

  医生:Sherwin S.W.(美国)、卫雍绩、王凯(体育医院)

  康复师:Elizabeth Darling(美国)

  科研团队负责人:葛春林(北京体育大学)

  数据分析:袁灵犀(兼)

  二、国家女排集训运动员名单

  北 京:曾春蕾、刘晓彤

  天 津:魏秋月、陈丽怡、姚迪、殷娜、王宁、王茜、李莹

  辽 宁:丁霞

  江 苏:惠若琪、陈展、张常宁

  浙 江:单丹娜、李静、杨 舟、王娜

  山 东:杨方旭

  福 建:徐云丽

  河 南:朱婷

  解放军:沈静思、杨珺菁、刘聪聪、黄柳燕、袁心玥、王琦、刘晏含

  其中,王茜、王宁、殷娜、李莹、王娜、刘晏含、王琦暂不参加集训。(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