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老将魏秋月回归国家队 能否坚持到里约还不确定

2014年03月19日09: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将魏秋月回归国家队 能否坚持到里约还不确定

  本报讯(记者 李晖)尽管2013—2014中国女排联赛尚未结束,但新一届国家女排组建已先行一步。昨天,中国排协公布了2014年中国女排大名单,共有27名选手入围,其中北京汽车女排的曾春蕾和刘晓彤榜上有名。但最引人瞩目的是老将魏秋月被纳入名单。

  本次入选的二传多达五人,其中老将魏秋月的回归最为引人注目。而在去年郎平接手国家女排之时,魏秋月本已做好了准备,但最终她却落榜了。这之后,魏秋月选择了出国打球。但在经过大奖赛和亚锦赛磨砺之后,中国女排二传位置上多位人选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而在本赛季魏秋月临时回归后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和能力,让郎平不得不重新将其纳入阵中。但值得关注的是,魏秋月的伤病依旧,能否顺利坚持到里约奥运会,目前还尚未可知。

  此外,在主攻位置上共有八人入选。其中刘晓彤、李静等人在去年的国家队中只是昙花一现。但在今年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帮助她们再一次打开了国家队之门。副攻方面有六人入选,其中身高2米的小将袁心玥无疑是培养的重点。在接应和自由人两个位置上各有四人入选。其中,来自江苏的接应小将张常宁系首次入选,其身高达1.94米,进攻和网上实力不俗。加上朱婷、袁心玥、徐云丽、杨君菁和惠若琪,中国女排身高超过1.9米的已多达六人。

  除了队员名单外,在教练组成员中也与去年有了变化,上届的领队兼教练胡进因年龄原因此次不再出任国家队的职务。领队由原助理教练赖亚文出任,她同时还兼任助理教练。原助理教练蒋杰没有进入新一届教练组,而山东女排主教练安家杰出任国家女排助理教练一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