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程菲身材发福示范体操 称自信最重要

2014年03月19日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程菲身材发福示范体操 称自信最重要

  中新社香港3月19日电(记者 梁今)前国家体操队队员、奥运金牌得主及世界冠军程菲19日在香港指导学生进行体操训练,身材发福的她还亲自示范了几组动作,赢得一众学生的喝彩声和掌声。

  侧手翻、跨跳、倒立等连串动作,也难不到身材发福的程菲。26岁的程菲说,自己已经有很久没有再练过体操,今天有机会再示范感到十分兴奋。

  这次体操训练是在一个体育馆进行,有数十名浸会大学体育系的学生参与。

  程菲指导学生,做每一个动作最重要是保持自信,最基本也要露出微笑。她又向学生传授自己的成功秘诀,就是近20年来的苦练:“有方向,坚持20年,你就是专家了。”

  程菲又对在场的学生说,体操这条路是自己选的,如果一个困难克服不了,十多年的苦练就白费,所以遇到困难,要勇敢克服,去除负面思想。

  学生对于程菲的指导受益良多。浸会大学体育系学生路善希说,这次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从程菲身上学到中国运动员的坚毅。

  程菲其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最近回到母校武汉体育学院任教,她很热爱这份工作,觉得体现自己的价值,很有意义。这次来到香港,除了学生,她还与香港的运动员接触,留并下自己的联络,方便交流。而在当日的体操训练课堂中,程菲发现香港有不少体操人才,大赞香港学生“厉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