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禅师"加盟尼克斯剑指总冠军 明确安东尼做核心

2014年03月20日10: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禅师"加盟尼克斯剑指总冠军 明确安东尼做核心

  本报讯(记者 孙杰)“如果能够帮助尼克斯获得一座总冠军奖杯,那将会是我生涯里的另一个里程碑。”北京时间昨天,尼克斯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NBA功勋主帅“禅师”菲尔·杰克逊加盟球队,成为球队总裁,负责与球队相关的所有篮球事务。“禅师”与尼克斯队签下的是一份5年、年薪约为1200万美元的合同。

  现年69岁的“禅师”曾在1967年首度加盟尼克斯,并在此效力长达11个赛季,不过球员时代的“禅师”个人表现乏善可陈,仅仅因为赶上了尼克斯的鼎盛时期才幸运地获得两枚总冠军戒指。但“禅师”的教练生涯却是极其辉煌的,他在教练席上拿下了11枚总冠军戒指,即上世纪90年代公牛王朝的2个三连冠和湖人王朝的1个三连冠、1个两连冠。“篮球之神”乔丹、“大鲨鱼”奥尼尔和“小飞侠”科比均是在其执教下达到职业巅峰的。

  如今再度加盟尼克斯时,“禅师”已变身为球队的管理者,但其目标仍是总冠军。“禅师”目前接手的尼克斯本赛季已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烂摊子,尽管近期球队取得6连胜,但27胜40负的战绩仅能排在东部第9,最终能否闯入季后赛还不好说。因此“禅师”透露,他眼下的目标就是要理顺球队的球员关系,让尼克斯冲进季后赛。

  从长远看,“禅师”的到来,势必会让球队做出某些改变,但“禅师”表示安东尼仍是未来建队的核心,“我可以直接肯定地说,安东尼肯定将会是球队未来计划中的一部分,这一点毋庸置疑。”他还希望能在明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物色到一个明星球员作为安东尼的帮手。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