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小组登顶占据有利位置 人和战平不易需玩命

2014年03月20日11:31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小组登顶占据有利位置 人和战平不易需玩命

3月19日,北京国安足球队主场迎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同中央海岸水手队的较量,第45分钟,邵佳一内切劲射为国安队取得入球;第52分钟,中央海岸水手队连造威胁,上赛季效力于广州富力队的博斯纳接连两脚攻门都击中了国安队门框;第64分钟,乌塔卡把握单刀良机将比分扩大;虽然中央海岸水手队在第84分钟利用点球扳回一球,国安队最终仍以2∶1奏凯。小组赛三战过后国安队1胜2平积5分,跃居小组头名。

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贵州人和队客场1∶1战平蔚山现代队,艰难收获本赛季亚冠赛场的第一分。孙继海下半场禁区内犯规,蔚山现代队获得点球,拉菲尼亚操刀命中。在比赛即将结束之际,杨昊头球建功,帮助人和队扳平比分。三场亚冠联赛小组赛过后,人和队拿到了宝贵的一分。

小组赛首轮0∶1不敌川崎前锋队,次轮0∶1负于西悉尼流浪者队,亚冠联赛小组赛两轮战罢,人和队以0分的成绩排名H组倒数第一位,蔚山现代队则两战两胜,在积分榜中领跑。上周末,人和队在中超赛场2∶0战胜天津泰达队,赢得新赛季首胜。

昨天客战蔚山现代队,人和队安排陈子介出任单箭头,米西莫维奇坐镇中场,后防线依然是萨利和孙继海的中后卫组合。蔚山现代队则排出一个“全韩班”的首发阵容。

应该说,人和队昨天的1∶1比前一天山东鲁能队的2∶2值得敬佩。直到第87分钟,顽强的人和队才将比分扳平——孙继海右路传中,替补出场的杨昊禁区内头球建功!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尽管人和队全力进攻,但最终却没能反超比分。

这是蔚山现代队在亚冠赛场第五次面对中超球队,此前四次,蔚山现代队曾保持着对北京国安队的四连胜,不过昨天该队未能击败人和队,其对中超球队的全胜纪录就此作古。

这场平局也让人和队保住了一丝出线希望。在4月份的比赛中,人和队除了要打五轮中超联赛,还要先后与蔚山现代队、川崎前锋队、西悉尼流浪者队过招。对于人和队来说,现在唯一的利好消息是,在剩下的三轮亚冠联赛小组赛中,球队将拥有两个主场。如果三战全胜,而同组三个对手胜负关系胶着,那么人和队依然有可能出线。但是以人和队新赛季的板凳深度,必须有所取舍,中超亚冠不可兼得。 □本报记者/黄 岩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