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近3个赛季工体不胜绿城 今逢“小冤家”国安要三分

田颖

2014年05月21日08:2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逢“小冤家” 国安要三分

国安赛前训练,马季奇倾情投入。/Osports

国安最近3个赛季在工体都没能从杭州绿城身上占到便宜。面对今日要过招的这个“小冤家”,国安主帅曼萨诺表示会拼尽全力拿下3分。

除了天津泰达、上海绿地申花国安最近几个赛季又多了个“宿敌”——杭州绿城国安已经连续3次主场不胜,尤其2012赛季暴雨中0比2不敌绿城,对手俨然成为国安克星。不过曼萨诺说,在西班牙有句俗语,失败是在为胜利做准备:“相信这个赛季会把前3年的失利转换为胜利,比赛会不容易,但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拿下比赛。”

对于绿城的战术,曼萨诺认为他们会选择防守,等待国安犯错误,而国安的应对措施是寻找进攻中最有利的武器。谈到进攻武器,不免谈及屡屡让球迷失望的两位外援格隆、乌塔卡。对此曼萨诺称:“最近几场我们的前锋有些不顺利,没能把握住机会,但每个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会给他们帮助。”

张呈栋也表示,会多给这两名队友帮助,“我觉得进攻这方面其实是整体的问题,并不是说问题全部出现在前锋身上。乌塔卡和格隆他们没有能力?并不是这样的,过去一两个赛季,他们已经在中超展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可能现在需要的是心态吧。现在我们更重要的是团结,多给他们传一些球,尤其是多传些威胁球,让他们早日破门,也早日为球队带来帮助。”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