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组队工作未雨绸缪 下赛季主帅外援基本不变

张巍

2014年11月02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组队工作未雨绸缪 下赛季主帅外援基本不变

今天下午,国安将在主场迎来河南建业队,这是国安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国安在这场比赛之前,已经决定和马季奇续约,埃尔顿也非常接近留下,最大限度地保持阵容稳定,一向动作迟缓的国安,已经开始为下赛季做准备。

续约马五成定局

马季奇的续约,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是国安悬而未决的一个问题。不过就在联赛收官战之前,这个问题终于有了答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马季奇本人那里得到证实,国安和他续约已没有障碍,用马季奇自己的话说“我们已经非常接近达成一致了,只剩下一些很小的细节还需要再谈一下”。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安就有可能宣布与马季奇续约一年的消息。

埃尔顿也将留下

除了马季奇之外,半程加盟的埃尔顿的去留同样是北京球迷关心的。“我下周一就回国度假,到现在为止,俱乐部和我还没有签新的合同。”埃尔顿这样对北青报记者说。不过从俱乐部得到的消息表明,国安对于埃尔顿是非常满意的,而瑞典人对于北京国安也是非常适应,之所以还没有最终定论,有两个原因:首先乌塔卡理论上还属于国安队员,赛季结束后他将从申鑫回到国安,不管是租借还是转会,国安都需要为他找到一个去处,才能给埃尔顿腾地方;第二,尽管在租借合同中已经约定了转会费,但是要想完成转会,国安还需要与尤尔加登俱乐部走一系列手续,而埃尔顿的个人待遇也需要调整。但是,不管是曼萨诺还是国安,都倾向于留下瑞典人,不出意外的话,下赛季这个帅哥依然是国安球员。

最大限度保稳定

这个安排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毕竟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国安的外援阵容在每个冬天几乎都会变化,但是留下马季奇和埃尔顿,就意味着国安的外援阵容在下赛季将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不过,这个现象其实已经出现过征兆:世界杯刚刚结束,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已经与曼萨诺商谈过下赛季的建队思路,曼萨诺对队伍的外援表示满意,甚至提出新赛季构建前场三叉戟的构想。而在过去两周,国安先是续约曼萨诺,再保留球队外援阵容,国安将本赛季取得成功的人员架构保持了最大的稳定,这对于曼萨诺和整个球队,已经是相当大的认可。

提前准备下赛季

其实从这一点来看,国安这样做,也是在为下赛季提前做准备。按照目前的赛程来看,如果国安得到联赛亚军,那么国安将在大年二十九迎来亚冠资格赛,而如果国安赢得联赛冠军,也有超霸杯的比赛任务等着曼萨诺的队伍。“往年春节前正是我们从海外拉练回来的时候,如果要打资格赛,整个时间都要提前,更换外援的话,磨合的时间会非常长,对于比赛肯定会有影响。”一位国安俱乐部人士这样对北青报记者说。从起大早赶晚集,到提前布局下赛季,国安确实发生了积极的变化。文/本报记者 张巍

曼萨诺:先赢下自己的比赛再说

战胜建业,还要寄希望于鲁能战胜恒大,国安才能创造奇迹,对此曼萨诺表现得很淡然,在他看来,国安只要赢下来自己的比赛就行了。

“国安是中超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在进攻上很有特点,但在防守上也有问题,明天希望抓住国安防守上的漏洞。”建业主帅贾秀全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将一个全联盟丢球最少的球队说成防守问题不小,多少让人有点意外。对于贾秀全的论调,曼萨诺当然不能认同:“如果对手主帅这么说,那是他的个人观点,我不会理会,我对球队的进攻和防守都特别满意,如果这场比赛获胜,我们将在主场拿到40分,这是一个很完美的结果。”

与这场比赛同时进行的鲁能与恒大的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整个赛季冠军的归属,不过曼萨诺却表示不会关注那边的结果。“我不希望关注另外一场比赛的动态,看现场球迷的反应就可以了。明天最重要是赢得比赛的胜利,关注其他都没必要了。如果不赢球,一切都没有用。收官战鸣哨结束之前,全中超球队只有我们和恒大有夺冠的希望,我对此非常期待。”

具体到本场比赛的人员安排上,河南建业之前受伤的外援以及队内最佳射手张璐都来到了北京,昨天的训练也没有什么异样,而国安方面,左后卫张辛昕因为膝盖软骨的伤势,昨天只能和王皓一起慢跑,不过除此之外,国安也没有其他伤病了,最后一场,国安不想中止连胜,不想留下遗憾。只要赢下自己的比赛,就足够了。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