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王一梅落选 魏秋月回归

2014年03月20日14: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王一梅落选 魏秋月回归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徐征)中国排球协会日前正式公布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大名单,主教练郎平再次做出了调整,老二传魏秋月回归,而多年来的绝对主力王一梅则未能入选。

  伦敦奥运会后,魏秋月、张磊、马蕴雯和王一梅均出国打球。这四位老将是多年来的绝对主力,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与伤病的增多,状态也不复当年。除魏秋月外,其他三人均未能入选也在情理之中,而同时落选的还有老自由人张娴。变动如此之大体现出了郎平希望球队更具有活力,加快球队年轻化的决心。

  老将魏秋月的再次入围也表明,郎平在二传位置上打造新人的计划并未成功。在国际赛场上能够站得住脚的二传仍然稀缺,2013年,沈静思的表现并没有得到好评。魏秋月的回归也成为了无奈之举。

  中国女排的老领队胡进也没有出现在教练组名单之中,助理教练赖亚文将兼任领队,山东队的教练安家杰则首次进入教练组。

  名单

  领队:赖亚文;

  主教练:郎 平(广东恒大);

  教练:安家杰(山东)、

  赖亚文(兼)

  运动员:

  曾春蕾、刘晓彤(北京);魏秋月、陈丽怡、姚迪、殷娜、王宁、王茜、李莹(天津);丁霞(辽宁);惠若琪、陈展、张常宁(江苏);单丹娜、李静、杨舟、王娜(浙江);杨方旭(山东);徐云丽(福建);朱婷(河南);沈静思、杨珺菁、刘聪聪、黄柳燕、袁心玥、王琦、刘晏含(解放军)

  (王茜、王宁、殷娜、李莹、王娜、刘晏含、王琦暂不参加集训)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