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力帆战八喜牌面实力好过对手 阵容不变心态要变

2014年03月21日09:52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力帆战八喜牌面实力好过对手 阵容不变心态要变

  “吃喜(儿)”一词在重庆话里意思是惊喜或意外的奖励,在“打金花”这种纸牌游戏中,还意味着拿到了大牌。昨天,“吃喜”成为了力帆周日对阵北京八喜比赛的主题海报词,“一语双关嘛。一来对方是冰激凌品牌,吃字说得过去;二来也是寓意着我们这场比赛有必胜的把握!”总经理孙黎罡笑着说。尽管从俱乐部的层面来说,这样略显高调的口号更多的是为了激励球员。但首战不敌实力不如自己的湘涛,力帆这个主场仍需谨慎。

  下注

  第二个主场只会更好

  首战过后,力帆俱乐部最担心的问题还是球市。好不容易火爆起来的奥体如果因为一场失利而冷清下来,那俱乐部的努力可能付诸东流了。因此过去一周来,副总董义晖都在积极的和球迷团体的领袖联系,而得到的反馈也相当乐观。“可能普通的球迷会减少一些,但我要求我的团队组织更多的人来,真正把我们的球迷区营造起来。”刚刚复出的足球爱好者协会会长张仁斌这样说。

  为了不让球迷的热情消减,力帆也将把他们筹划的一系列活动延续下去。包括进场时的球迷见面,包括中场休息时的射门游戏环节都会进行一些改善。“而且第一场因为进球不够多,我们的DJ还显得不够突出,第二场现场的气氛只会更好。”孙黎罡表示,“本来这些活动就是贯穿我们全年的,在每一个主场都会坚持搞下去,把球市氛围营造出来。”看到重庆球迷如此支持,孙黎罡并不避讳地说:“无论是从球市来看,还是从冲超的目标来看,第二个主场也必须拿下!”

  亮牌

  牌面实力好过八喜

  事实上,如果八喜没有在转会市场上犯下错误,那么他们也极有可能成为今年的冲超热门。可惜王长庆、张永海等中超名将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加盟八喜,他们无奈将赛季目标从冲超改为了保六争三。

  过去几年八喜在中甲里一直不温不火,尽管去年一度传言万达集团在背后注资,但在加大了引援力度后也没能形成有力的竞争。而今年八喜动作一度很大,先后签下4名有中超经历的内援,可这四人都因为违规操作而被迫离开八喜。

  如果只是牌面上分析,八喜的引援力度显然不如力帆,历史交手战绩上力帆也胜多负少。可如果仅仅如此就认为拿下八喜十拿九稳,势必让力帆跌入同一条河流。“打湘涛我们做的功夫可不少,不也一样输了球。所以不要想当然的就认为八喜好打,中甲没有弱旅。”主帅王宝山时刻提醒着队员。

  收喜

  阵容不变心态要变

  王宝山在过去这一周里压力不小,令他发愁的并不是阵容阵型,而是球员的心态,毕竟今年可用的人比去年更多,但球员们的心理却将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

  面对八喜,力帆的阵容或许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首战表现一般的小将吕海东很有可能被取代,但教练组还没有确定是否让陈雷出任左边卫,而把右边交给另一位小将徐小波。而首战暴露出来的攻守失衡,也很有可能让中场出现变化。用一位助理教练的话来说:“现在急需的是一位能够串联中前场的人,这样也能解放王栋,让他回到自己熟悉的后腰位置上。”

  尽管361阵型在外界的质疑声很多,但王宝山并不打算轻易变阵,他始终认为,阵型的好坏需要球员临场的发挥来决定。一位老将也表示:“第一场我们都太紧张,连50%的实力都没发挥出来。所以现在放松些,心态摆正一点或许更好。”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