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杜兰特狂揽51分 雷鸣双加时逆转胜猛龙

2014年03月22日14: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兰特狂揽51分 雷鸣双加时逆转胜猛龙

  新华网华盛顿3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在“二当家”韦斯特布鲁克受伤离场的情况下,俄克拉荷马雷鸣队核心杜兰特独自扛起了球队的重担,他独得51分,并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7秒时投中了一记价值千金的制胜三分球,帮助雷鸣队在客场通过两个加时赛以119:118击败多伦多猛龙队。

  凭借本场再取高分的表现,杜兰特将自己连续得分上25分的场次扩大到34场,继续逼近1986-1987赛季乔丹创下的连续40场得分上25分的纪录。

  本场比赛猛龙队几乎是看着煮熟的鸭子从眼前飞走,洛瑞的两罚两中帮助猛龙队将优势扩大到118:110,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49秒,不过雷鸣队仅用了3秒钟就由杜兰特投中三分球,猛龙队耗尽进攻时间后带着5分优势进入最后19秒比赛。雷鸣队老将费舍尔此时站了出来,他在外线命中三分,雷鸣队将分差缩小至两分,这个回合雷鸣队只用了4秒钟时间。方寸大乱的猛龙队已经如履薄冰,最后9秒钟猛龙队的萨尔蒙斯被送上罚球线,但他两罚全失,杜兰特在抢下篮板后叫了暂停。最后9秒钟雷鸣队组织了一次出色的进攻,由杜兰特再度投进三分球。在仅剩下的1·7秒钟内猛龙队未能创造奇迹,最终雷鸣队凭借49秒内的一个9:0进攻高潮成功取下胜利。

  此役杜兰特出场时间高达52分钟,三分球12投7中,展现了火热的手感。除了51分之外,他还拿到12个篮板和7次助攻。

  雷鸣队替补控卫雷吉·杰克逊拿到全队第二高的15分。取胜之后的雷鸣队战绩提升为51胜18负,距离西区排名榜首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仅剩下1个胜场的差距。

  不过本场比赛雷鸣队得到的并不都是好消息,核心控卫韦斯特布鲁克在第三节受伤,而且伤处是右膝。在去年4月,韦斯特布鲁克正是因为右膝半月板手术而告别了季后赛,这导致雷鸣队战斗力大减,最终无缘西区决赛。

  猛龙队功亏一篑,不过依然以38胜30负的战绩排名东区第三。

  猛龙队4名球员得分超过20分,德罗赞拿到全队最高的33分,阿米尔·约翰逊和洛瑞各取25分,替补登场的巴斯克斯拿到21分。

  雷鸣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丹佛掘金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