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乒乓球亚洲杯决赛落幕 马龙丁宁分获男女冠军

2014年03月23日11: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乒乓球亚洲杯决赛落幕 马龙丁宁分获男女冠军

  22日结束的乒乓球亚洲杯决赛中,马龙和丁宁在中国选手“内战”中,战胜队友后分获男女冠军。日本选手水谷隼与新加坡选手于梦雨分获亚洲杯男女单打第三名。

  尽管决赛名额全由中国选手包揽,但因东京世锦赛将于4月底开赛,本届亚洲杯也成为选手们“直通东京”前最后一次实战热身,因此队员们都格外重视,比赛十分投入。

  率先举行的女单决赛仿佛是将伦敦奥运女单决赛现场搬到武汉。这次面对队友李晓霞,丁宁准备十分充分,开局抢攻收效显著,以11∶9拿下首局。次局李晓霞稍作调整以11∶8扳回一局。在伦敦奥运会上与金牌失之交臂的丁宁,用更加出色的防守压制住队友,越战越勇连下两城,最终以4∶2的总比分笑到最后,获得冠军。赛后,丁宁表示,首次获得亚洲杯冠军,对备战世锦赛是一次很好的练兵,能为下阶段训练打好基础。

  随后举行的男单决赛精彩纷呈。面对名将马龙,17岁小将樊振东一开始打得偏紧,前两局均以落后两三分失利,但随着第三局在发球上增加变化,成功从“大哥”马龙手中扳回一局。此后双方越打越勇,长台对攻场面频频出现,比分也交替领先。第七局中,樊振东进攻十分积极,反手进攻和短球处理屡屡收效。在6∶6打平时,双方对攻近10个来回,现场观众集体起立鼓掌欢呼。紧张胶着时刻,马龙经验丰富优势充分体现,接连变化发球反超,并以4∶3的总比分有惊无险拿下比赛。

  第四次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的马龙赛后表示,比赛双方发挥得很好,互相“掐”大赛感觉。由于他比樊振东经历的比赛多些,处理这种局面相对更好,“关键是这场比赛打出了自己的状态,这种竞技状态和投入程度是此行最大收获”。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