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主场爆冷不敌长春 384天"天河不败"被终结

2014年03月24日11:02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主场爆冷不敌长春 384天"天河不败"被终结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曾几何时,广州天河体育场一度成为亚洲球队的地狱,一般球队别说拿分,你不满足“最低消费”(净输三球)恒大都不愿意送客。

  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昨晚中超第三轮,广州恒大在主场1比3负于长春亚泰,爆出本轮最大冷门,这也是里皮执教恒大以来联赛主场遭受的最惨重的失利。

  本场比赛失利之后,恒大联赛跨赛季主场22轮不败的记录终止,在此前的22场比赛中恒大取得了19胜3平的骄人战绩,他们联赛主场上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12年7月15日在广州德比中0比1负于广州富力队,时隔384天。在此前的亚冠联赛中,恒大曾经主场1比3负于全北现代,但当时恒大的主帅还是韩国人李章洙。

  此役上半场恒大便被对手依靠定位球连续得分,0比2;下半场恒大也未能重现那支“惹不起”的球队风范,开场不久又被打入一球,恒大在主场0比3,这几乎是无法想象。要知道,以往都是做客广州的球队需要满足恒大的“最低消费”,哪有恒大被对手最低消费的?直到第57分钟,恒大才依靠埃尔克森打入点球挽回一点颜面。

  赛后长春主帅总结三点:“要在广州赢球,第一,对手的表现不是很好,第二,我们的表现要非常好,第三,我们要有一个好的运气。今天我们都有了,但是我还是要说广州恒大在亚洲是最好的球队。”

  相比对手的客气,里皮丝毫没给自己的球队留情面:“今晚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支丑陋的广州队,踢了一场丑陋的比赛。我们的球队没有打出过往的水平,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可能是疲劳了。今天我们只发挥了实力的20%。”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