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热火不敌鹈鹕近11战7败 詹姆斯扭伤脚踝成隐患

2014年03月24日13:4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火不敌鹈鹕近11战7败 詹姆斯扭伤脚踝成隐患

  3月23日客场95:105输给新奥尔良鹈鹕队之后,热火在最近11场比赛中已经输了7场,此前他们三连败输给马刺、火箭、公牛这种强劲的季后赛队伍,而且在面对凯尔特人、鹈鹕这种胜率不足50%的球队时也显得力不从心。目前他们仍然屈居东部第二,落后步行者3个胜场。

  按照近3个赛季的规律,热火一般都会在全明星赛前后爆发,比如说去年的27连胜,就是从2月4日开始的,从而提前进入季后赛模式。但是今年的热火没有找到赢球的节奏,其中也有伤病原因,比如韦德选择性缺战,詹姆斯也受到打断鼻梁骨和腰伤的困扰。

  热火最近状态不佳,似乎印证了“三连冠中的最后一冠最难”的说法。今年的季后赛形势可能会更加复杂,即便是在胜率普遍不高的东部,热火的挑战也不会比去年小。热火很难追上步行者东部第一的位置,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在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不如对手。如果按照目前排名进行季后赛,热火的对手是山猫,山猫已经今非昔比,最近10场赢了7场,在杰弗森、沃克的带领下他们终于完成了蜕变,有可能在2004年建队以来第二次杀入季后赛。

  詹姆斯砍下61分那场似乎败了人品,随后他的状态持续走低。进入3月份之后,詹姆斯场均数据明显下滑,场均25.8分比2月份少了5分,场均53.3%的命中率也是他本赛季的单月最低纪录。输给鹈鹕的比赛中,詹姆斯踩到了“鸟人”安德森的脚上,扭伤了脚踝。詹姆斯和热火的持续低迷,可能会让詹姆斯在本赛季MVP评选中处于劣势。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