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确认首轮对山猫 韦德:这赛季真难搞

2014年04月17日14:38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常规赛最后一天,季后赛的相关排名也最终敲定,早已确定将在东部排名第二的热火队在今天再次让詹姆斯与波什轮休,同时仅让刚刚复出不久的韦德打了23分钟找状态,赛后,球队队员们从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那里确认了一个消息:他们首轮的对手将是夏洛特山猫队。

(奇才队今天击败凯尔特人爬到第五位,这意味着排名第七的山猫将锁定东部第七。)

“我们和这个对手有的一战。”斯帅没有表现出丝毫轻松的意思。

“看来这个赛季还真是难搞啊。”得到这个消息时韦德说道。

本赛季热火队与山猫队交手4次,热火队以4-0横扫对手,但事实上热火队并不十分喜欢这个对手,尤其是对方的王牌中锋杰弗森,在这四场比赛里,杰弗森场均可以贡献25.3分15.3篮板,命中率高达57%——众所周知热火的内线防守相对薄弱,显然,首轮他们,他们想轻松过关并不容易。

当然,更加难搞的还在后面,本场失利让热火队本赛季的战绩从之前的66胜16负降为本赛季的54胜28负,胜率仅为65.9%,近30年来,能以这个常规赛胜率夺冠的球队仅有94-95赛季的火箭,03-04赛季活塞两队。在本赛季,如果热火打入总决赛,这样胜率让他们在面对西部前三强马刺雷霆快船时都不具有主场优势(火箭今天憾负鹈鹕,否则火箭如果杀入总决赛,他们假如面对热火也将有主场优势)。

另外热火队的伤病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针对球队的伤病情况,热火队的斯波尔斯特拉表示他将作出自己认为合适的调整,“他现在生龙活虎,我很受鼓舞。”斯波说到。而当被问及自己的出场时间是否会提升到36-38分钟时,韦德表示,只要教练要求,他就会去做。

“如果他(斯波尔斯特拉)必须这么干,那就上吧。”韦德说。

根据最新公布的赛程,两队的首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21日周一凌晨3:30在热火队主场进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